news-details

被稱為「印度洋的明珠」的斯里蘭卡,因發生在4月21日的連環炸彈攻擊事件而蒙塵。

斯里蘭卡基督教現況

斯里蘭卡是一個以信仰佛教為主的國家,在該國所發布的宗教信仰官方資料中顯示,該國人民的信仰中,70.2%的民眾信奉佛教,有12.6%是印度教教徒,伊斯蘭教的跟隨者有9.7%,信仰天主教和基督教只是少數。

 

此次被攻擊的首都可倫坡(Colombo)地區,是基督徒與天主教徒較為聚集的城市,根據該國基督教事務部(Ministry of Christian Affairs Sri Lanka)統計,在可倫坡基督徒人口約有3.9%,天主教徒約佔31.5%。

斯里蘭卡基督教事務部(Ministry of Christian Affairs Sri Lanka)對於可倫坡基督徒及天主教徒的統計數據。(截圖自MCAS)

 

研究普世宣教的機構Release International 指出,自1980年代開始基督教開始不斷成長,但同時也遭受來自佛教極端份子的攻擊,這種情況在2012年以後更加劇,這是由於佛教民族主義的興起。

 

雖然該國官方有專門管理基督教及天主教的部門,但仍無法保護教堂及基督徒或天主教徒不受到攻擊。

 

該國宗教事務管理部門在2008年要求聚會場所必須向相關單位登記,迫使許多沒有登記的教會被關閉、教牧人員被驅逐。

 

過去10餘年來,佛教民族主義者試圖通過制定法律及改變憲法,讓佛教成為該國的唯一官方宗教,但均無疾而終。

 

0421連環恐攻事件情勢

根據外電綜合報導,截止今日下午2點,發生在4月21日復活節連環炸彈攻擊事件,已造成31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警方及情治單位,已在首都可倫坡(Colombo)及一些城市抓獲至少40名涉案人員,該國調查單位相信這是一系列有計畫性的恐佈攻擊。

 

該國調查單位初步指出,該國本地的伊斯蘭極端組織NTJ(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可能是策劃者,不能排除有國外極端組織提供支援。

 

該國目前仍處於宵禁禁令管治期;一些平日人潮較為集中的地方,聚集的人潮已經明顯減少。該國警察及國防等單位,仍在全國區域搜尋可能被置放炸彈的地點。

 

一些國家已經將斯里蘭卡列為旅遊警示地區,規勸國民暫時不要前往該國旅遊。

 

目前極需為斯里蘭卡的現階段的治安及人心穩定代禱。

 

(資料來源Release International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 超過137人死亡、300餘人受傷

面對主基督復活有七種不同反應! 你屬於哪一種人?

恩膏是有代價的! 求加添聖靈恩膏前必須知道三件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