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詹信鋕為退休水電工程師,目前為計程車司機,邊開車邊向乘客傳福音。(照片提供/詹信鋕)

教會經常鼓勵弟兄姊妹,傳福音與傳承信仰,但這會帶出什麼樣的影響?這位運將大哥為退休水電工程師,如今開車為神傳福音,這份信仰堅持來自於百年前,因一位家人願意接受福音。

詹信鋕是位退休水電工程師,現為運將大哥。身為家中第五代基督徒的他,對傳福音抱有極大的熱忱,車上隨時擺放福音單張,邊開車邊向人傳福音,介紹人進教會。此外,他也積極傳承信仰,現在身為第七代的孫子們也委身於教會。對這份信仰的火熱和堅定能持續延續在家族,全是源自百年前的家族前輩。

 

信仰改變家族

100多年前的清朝後期,詹信鋕的高曾祖父與曾祖父一家在南投草屯生活,經營紅糖工廠維生,機器以人力拉動,經常運作不順,有些人說是鬧鬼所導致。那時傳教士馬偕帶著一批人到這地傳福音,在街上敲鑼分享上帝要找兒子回家,當時家人聽見感到好奇,於是常去聽馬偕講道,卻未真正信主。

 

在那個時代傳統信仰根深蒂固,很難使人改變信仰。有天一家在掃墓時,因風太大,金紙無法點著,當下他們認為這是上帝要他們回到教會,於是決定委身教會,並決定受洗歸主。受洗後,工廠機器運作愈來愈順利,鄰居看見他們的改變也感到好奇。

 

曾祖母為接生婆,總是藉此機會向人傳福音。爺爺為日治時代的公務人員,擔任當地台糖的副主委,鄉里的人都認識他,常為人處理事情。農村時代的生活不易,常有人來認爺爺為乾爹,孩子就不會有任何病痛,或是有些鄰居會吃爺爺給的米與水,生活就會有平安。

詹信鋕的家人皆信主,並委身教會與服事。(照片提供/詹信鋕)

謹守前人教誨,走在神的道

父母早先為務農,後在馬偕醫院服務,而詹信鋕在10幾歲時就來到台北,和親戚一起工作。雖離開家鄉,但他仍未忘記神,時時尋求、仰望神。過去在幫工廠維修時,有些老闆為非基督徒,拜了許多神明,因而使其常受仇敵的干擾,會一邊禱告一邊維修機器,求神潔淨工廠、阻斷仇敵的作為。

 

此外,詹信鋕也透過自身工作向人傳福音,做工前會帶著徒弟一起禱告,週日也帶著他們一起上教會,其中幾位徒弟因此信主。曾在30多年前,他到一戶人家維修時,大膽地站在大廳的偶像前向一家人傳福音。對方雖未立刻接受福音,但在前幾年的一場特會,他遇見這一家人,見證神真實在這家中動工、使福音種子萌芽,也感謝神在當時給予其勇氣撒種。

 

每一代所得的豐盛應許,全是因有神的同在。詹信鋕分享,代代長輩總會教導孩子要謹守遵行神的話,並提醒大家要謹守主日、投入在服事、積極傳福音,他也如此警惕自己、教導下一代,妻子在家則會叮嚀一家人要靈修禱告

 

不視福音為理所當然,為神傳福音

「我們從早期到現在,(信仰生活)感覺很平順,但也會遇見試探,遇見試探不能馬虎,要努力追求神。」家人的信仰生活成為詹信鋕的榜樣,而身旁所發生的奇事更證明神的同在。他說到,信仰生活雖充滿挑戰,但因耶和華是我的牧人,我必不會缺乏。(詩篇23:1)每當遇到困境與挑戰,只要遵行聖靈的引導,不停止追求神,就會遇見神的大能。

 

現在的詹信鋕,雖已是退休年紀,對神渴慕的心從未停止,積極到教會參與靈命裝備課程。他也藉開計程車繼續完成大使命,車上隨時備有福音單張,也向人推薦線上可聽講道的網址,有機會則帶人進教會。有時傳福音仍會使其感到灰心,但他深知,只有神能使福音種子結果,「我現在撒種,不一定是我收割,有時是別人收割;沒有撒種的話,沒有辦法收成」,期待能繼續為神做工,看見福音遍地廣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