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終有一天會將撒但打入萬劫不復之地,但不是現在。(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這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以上帝的全能,絕對可以滅絕撒但,但是為何祂又讓撒但在世上擁有權柄,任意妄為呢?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BN)創辦人暨總裁,帕特‧羅伯遜(Pat Robertson)節錄他所著《人生問題總解—探索生命中最發人深省的200個問題》(Answers to 200 of Life's Most Probing Questions)一書,藉這篇文章,解開我們心中的疑惑。原來智慧與全能神有著美好計畫,全都因為「愛」。

上帝以祂的「愛」統管萬有,用理性、愛與公義為整個宇宙的道德根基。上帝不會無故隨意行使祂的能力,若上帝選擇任意行使大能,即可能產生一種以「恐懼」來控制宇宙的危險,那就不是愛了。

 

神要的是人類的愛,祂給人類擁有自由選擇的意願,讓人類自願來服事祂,而不是因為害怕祂而事奉。然而,撒但也是上帝所造,上帝允許撒但在某個程度上的自由,所以也讓撒但依其自由意志來行事。神主導這世界的一齣戲,並以宇宙的自然規律來運行,用祂的形象創造男人與女人,讓他們憑自由意志來服事祂。

 

若神隨意單憑己意來毀滅撒但,於是乎任何其它受造物便可稱:神只會利用恐懼與力量,而不是以愛服眾。

 

在神的計畫中,愛遠遠超越仇恨,祂以慈愛戰勝仇恨的結局美到令人屏息。神用祂的形像造了一個人,也允許撒但可以去試探他,這個人讓撒但進來,致自己墜落。在天上,神當著所有天使的面前,行使了救贖,讓自己的獨生愛子犧牲,只為拯救這個墜落的人。在其後,更多人因為選擇跟隨上帝的愛而不願隨從撒但,使得基督的教會不斷增長。

上帝以自己形象造亞當,也賜給他自由意志,但亞當與夏娃受誘惑而與上帝斷了「連結」,被逐出伊甸園。(照片來源/Shutterstock,《逐出伊甸園》油畫,班傑明‧偉斯特,1971)

 

一旦上帝招聚了足夠願意愛神的人,這一日便會來臨。這個日子的到來將能遠遠證明,宇宙中最大的力量是「愛」。當「愛」的力量征服了全部,神便會開始來對付撒但。

 

首先,神會把撒但關在一個千年無法逃走的地方;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扔在無底坑裡,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啟示錄20:2-3)。之後,這世界將會是一個沒有魔鬼存在的美好世界。只是在過後,撒但仍會被釋放,繼續在萬民中偷拐搶騙,但最終神會將之終結,把牠丟到萬劫不復之地。

 

其實,撒但是神的一個工具,從某個程度來說,撒但的存在可以讓我們看見神的慈愛(參見提摩太前書 1:18-20,與哥林多前書 5:3-5)。若沒有仇敵的憎恨與邪惡,很難去對比,以及了解神的慈愛。但是上帝當初沒有讓撒但叛變而毀滅,我們在現在才能得見神的慈愛。

 

撒但因驕傲而自願犯罪,牠以為自己比神更聰明與智慧,而後被神砍倒落地(參見以賽亞書 14:12-15,和提摩太前書 3:6)。魔鬼也是神的受造物,當然神可以隨己意來處理牠們(參見啟示錄 20:7-10)。

 

(文章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