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反對那些邪惡及敗壞的惡事之時,我們必須用神的方法及保持聖經的優先(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當被問及美國總統選舉的問題,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直接了當地說:「無論在美國政治上發生任何事,都與神的國無關。」 你可能會問:這是真的嗎?難道地上一個強國的領袖真的與神的國無關?這麼偉大及富庶的國家,真的與神的國無關?

答案就是一個簡單是「是」!

 

麥克阿瑟解釋說:「它與神的國無關,因為神的國是藉著罪人歸信基督,一個一個的靈魂被拯救被建立起來的。」

 

政治體制給予虛假的盼望

 

麥克阿瑟的評論帶出一個關乎所有政治體制的共通點:它們都不能夠解決人類最大的需要。人類唯一真正的希望不在政治領袖或政府體制。人唯一的希望就是宇宙之主來拯救他,把他從黑暗的權勢遷到祂榮耀的國裡。

 

對比起神的國,地上的政治體制一直推銷一個根本不可能在這墮落世界實現的烏托邦。自由主意追尋一個所有人都和諧自由,各人都為自己利益而行的樂園。社會主義應許所有人在地位及財富平等都得到和平及快樂的完美世界。進步主義為他們革命性的理想—將來一定比以前好—而奮鬥。保守主義則為承諾人民帶回以前的「黃金歲月」。

 

這些主義  (以及所有其他政治主張)  的問題,就是它們全部都沒有計算我們所有人都帶著罪性活在一個墮落的世界中。罪使那些烏托邦理想不能實現。無論人如何建立地上的國,它們都不能替人帶來長遠的希望。唯一的希望就是神的國。

 

麥克阿瑟在他的書《為何政府不能救你》歸納得很好:

「我們不能透過人民、政治、社會的運動去保障或擴展基督的國,無論我們的努力有多大及誠懇。我們面對的,是屬靈的爭戰,要對抗敵擋神的意識形態及觀念,而且我們只能靠聖經作武器去戰勝它們。我們可以一方面希望社會的道德標準有改善,一方面支持那些可以促使政府朝向公義的方法。我們也要為社會裡日益嚴重的猥褻、粗俗、淫亂、對人無禮及不敬、欺騙、放縱物慾及暴力行為而痛心。然而,在我們一方面盡力支持那些對我們文化有益的事,一方面反對那些邪惡及敗壞的惡事之時,我們必須用神的方法及保持聖經的優先。」

 

我們可以使用這個世界給予我們的權力及機會去發出正面影響及促進公義。但我們不能讓社會道德的「進步」成為我們終極的目標。我們必須專注神國的事並小心不要誤把我們的希望放在這墮落世界的政治組織上。它們只能給予絕望。

 

神的國給予真正的希望

 

然而,在這裡有好消息。人為政治的絕望是一個嚴肅的事實,但它使我們渴望天家的榮耀。有一日神會使所有的事都歸正—那時這個世界的敗壞都會除去,所有現今歎息勞苦的受造物將起來看見神的榮耀(羅8:22)。

 

麥克阿瑟形容天家的榮耀時說:

「新天與新地將會在神偉大的國裡融合起來。永恆的樂園將被顯出為把天與地在神輝煌的國裡榮耀地合一,超過人所能想像的,也越過地一切的疆界…它是一個真實的地方,讓有物質身體的人可與神永遠的同住;它也是一個超越我們對『地方』有限概念的境界。」

 

噢,當我們思想到那等著我們的天家的榮耀—特別與這個世界系統所給予的絕望比對下,我們的心是何等的充滿喜樂。有一日我們的肉體將會與神—那位唯一公義的王—同住。有一日我們會成會祂完美國度的一部分,再沒有疆界、戰事,以及政治爭拗。有一日我們會在完美的新天新地裡敬拜我們的創造者及與祂相交。然而,我們屬天的盼望不只限於將來的益處。我們是天上國民的身分不只在將來榮耀的日子才實現。如麥克阿瑟解釋說,有些方面我們可在現在這裡享用的。

 

「天家有另一個很重要的領會,是超越一般的時間/空間的層次。根據聖經,神的國,在真正的領會中,是一個所有真正基督徒現在生活的屬靈範圍,並包含天家所有的元素。天國已經佔領及開始管理每一個在基督裡的信徒。屬靈上,基督徒在今生已得著天國公民的所有權利,已經進到天上。」

 

若我們誤把我們的盼望放在這個世界的政治體制上,我們就冒著失去那些真實及不可置信的屬靈福氣的危險。我們的公民權不是取決於我們在那裡定居,乃是出於掌管我們生命的主宰。在基督裡—唯獨在基督裡—才有希望,不只是將來的希望,也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希望。

 

一如在以前每一個的選舉循環裡(可能以後的選舉也是如此),在這幾週你將會聽到來各黨各派的偉大的承諾。許多人將會被那些高尚的演辭及烏托邦承諾而誤入迷途。對於信徒來說,實在不必如此。我們切勿把我們的盼望放在政客及政治體制的承諾上。

 

我們必須定睛於基督,把我們的盼望定準在祂永遠的應許上,現今這裡就享用及經歷天上的福氣,並仰望等候那不能形容的天上榮耀。

 

http://www.gty.org/blog/B160915/the-hopelessness-of-hope-and-change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