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禁食,必須靠著神來完成,藉著把對食物的渴望交託給祂,讓祂的同在來代替。(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為什麼要每週禁食?難道不能等到有危機或是什麼特殊原因再禁食嗎? 我們真的那麼需要神,來面對將來嚴峻的試煉,以至於現在就要開始預備了嗎?

固定每週的禁食之所以對屬靈成長如此重要,是因為:禁食能以一種不可取代的方式剛強我們的靈。我們藉著棄絕肉體(非常切實地), 就騰出空間來讓神充滿我們的生命。當我們放下從食物中獲取的樂趣和力量,表達出我們渴慕神超過這個世界,這也是所渴望的。

 

我們想要在靈裡長大成熟,就要從現在開始學習靠天上的能力活,依靠聖靈而非肉體。

 

以下有幾種方法,讓禁食來加速我們的屬靈成熟:

 

· 逼迫和試煉臨到,但禁食幫助我們定意降服於神:「人能把我怎麼樣呢?」(希伯來書13:6)

· 我們知道神必會照看我們,滿足我們的心超過這世界的一切,因為的愛「比酒更美」(雅歌1:2)。

· 神喜愛我們的渴慕。應許當我們先尋求必要來滿足我們一切所需的(馬太福音6:33),並且在耶利米書29:13中道:「你要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 禁食打開我們的心,復活我們的靈,如同施洗約翰所立的榜樣:「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3:30)。

 

在軟弱中專注於主

 

主並沒有要求我們為祂表演,而是叫我們完全捨掉自己的生命。在我們軟弱之處遇見我們,帶我們進入一條靠我們自己的能力,絕不曾想過或是成就的道路。神在禁食中得榮耀,並非人,因為「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原意為得榮耀)」(哥林多前書1:29)。

 

所以為什麼要每週禁食?一次40天禁食是不是更聖潔?這樣定期操練的智慧在哪裡呢?

 

從長遠看來每週禁食可以建立我們的品性。成長並非一日而就,但會隨時間不斷加添。我們屬地的思想也許認為,越長時間的禁食越好,但神喜悅的是的僕人忠心地尊榮,無論禁食時間長短。

 

禁食,必須靠著神來完成,藉著把對食物的渴望交託給,讓的同在來代替。

 

幾個月甚至幾年過後,我們將學會把釘死肉體當成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樣,當緊急的危機臨到,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將像那把房子建立在磐石上的比,而不是建立在沙土上(馬太福音7:23-27)。

 

創造歷史

 

每週禁食會創造出我們與神同行的歷史,無論祂的工作或大或小。完美主義將被打破,比起開始一個很長時間的禁食,然後擔憂是否能完成,我們大多數人都可以毫不費力地每週禁食一天。既或是我們非常掙扎,受不住誘惑,我們可以承認,然後按下「刪除鍵」,立刻重新開始,相信神必要來遇見我們。

 

主應許要獎賞一切尊榮祂的禁食(馬太福音6:16-18)。開始尋求禁食的恩典吧,求神幫助你每週至少一次禁食。求問神以怎樣的方式禁食(例如:只喝果汁或只喝水、但以理禁食、或是每天禁一餐),並且在需要時資訊你的醫生以及屬靈領袖。

 

在你建立起這個新的生活方式的過程中,不要灰心。一次跨一小步,並堅持下去。要留意你的身體和你的靈,並且不要在掙扎中輕易放棄。也在不斷遇見挑戰的過程中尋求指導。

 

祝福你,如同馬太福音25:1-13中所的,不斷存取與耶穌親密的油!

 

聲明:此文無醫療建議意圖;如果你目前懷孕或有其他健康問題或疾病,請先與你的醫生確認。未成年人不建議禁食食物,在做任何禁食前,都必須先徵求父母的同意。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