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把自己的人生,交在上帝的手中,讓上帝帶你走人生的路(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一路走來所經歷的每一件事,也許當時未必順利;但是,如果你把自己的人生,交在上帝的手中,讓上帝帶你走人生的路,你終究會像耶弗他一樣,坐在神的面前說:「上帝啊!感謝祢...」

經文:【士11:11】…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領袖、作元帥。耶弗他在米斯巴將自己的一切話陳明在耶和華面前。

 

這幾天,我們分享耶弗他,在士師記裡面這一位士師。我覺得很感慨,每一個人走過人生的路都有高山和低谷,而且你很難講,哪一種條件對你是絕對的優勢。耶弗他,他的條件不好,他在家族裡面是被別人瞧不起的,因為他媽媽是個妓女,而這件事情不是他能夠決定的。

 

如果我可以決定,我也希望我媽媽是公主啊!可是,那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他卻需要承擔無法決定的那件事情的後果。他被瞧不起的、被欺負的、被棄絕的、被趕出去的,可是他沒有自暴自棄,反而認真地預備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以致於當以色列人被外族欺負的時候,他們發現耶弗他的媽媽雖然是妓女,可是,他真的就是會打啊!他是個領袖啊!那麼多的人都願意跟著他啊!所以我們要把他找回來作元帥,他預備自己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因此當那些人就擁立他作領袖的時候。

 

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領袖、作元帥,耶弗他在米斯巴將自己一切的話陳明在耶和華的面前。他回到上帝的面前,我相信,當他回到上帝的面前,跟主禱告,把他自己的一切的話,陳明在耶和華的面前,就是跟主禱告嘛!

 

當他跟主禱告的時候,我猜耶弗他心裡,一定是充滿著感慨,像我這樣一個人,從小被別人瞧不起,被欺負的,被我們家族的人趕出來的,原來我應該有分得的一份的,都被別人霸佔去了,像我這樣的一個人,今天卻光光榮榮的迎回來,作元帥領袖。小時候受的那些苦,走過的那些路,可能一幕一幕都在他的腦袋裡面。

 

我相信,他現在回到上帝的面前,心中一定充滿感恩,那個時候,被別人欺負的時候,他恐怕也覺得:「上帝,為什麼我要承擔這樣的結果呢?」此刻他來到上帝面前,他心中一定充滿感恩說:「上帝,謝謝祢!因為走過那些路,養成我堅毅的個性,讓我不怕遇到挫折,讓我勇敢,讓我面對仇敵的時候,我知道怎麼樣爭戰」每一件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養成今天這個可以被眾人認定、請他作元帥、請他作領袖的耶弗他。

 

你一路走來、走過、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情,也許當時未必順利,但是,如果你把自己的人生,交在上帝的手中,讓上帝帶你走人生的路,你終究會像耶弗他一樣,坐在神的面前,說,上帝啊!感謝祢!

 

恩典365 - 士師 - 耶弗他 8.感恩的心 : 交在上帝手中 你的人生會不一樣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