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令和」即將來到!神現在讓你走在什麼樣的生命季節當中?(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隨著現任日本明仁天皇4月30日卸任,皇太子德仁將於5月1日即位。自該日零點起,日本將啟用新年號「令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本月1日的記者上公布了此新年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介紹說,「『令和』出自日本古籍《萬葉集》中的『初春‘令’月、氣淑風‘和’』,但願每位日本人,都能如度過寒冬、在春日中盛開的梅花一般,在對明天充滿希望的同時,綻放出絢爛的花朵。」

 

生命中有不同的「季節」會出現,基督徒應當如何迎向這些神為各人所劃定的季節,其實在聖經中至少提供了7個教導及訣竅。

 

1. 神給你的「季節」是特定的

你所遭遇的「季節」是神為你所特定的。你的「季節」可能會與他人類似,但肯定會有所不同。

 

智慧者說:「天下萬事都有定期,都有神特定的時間。」(傳道書3:1;現代中文修訂版)雖然「…;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的描述字眼相同,但你個人的「季節」是神特別為你量身製作的。

 

不要懷疑,你是「獨特的」。

 

2. 神用不同的「季節」,為要「成就美好」

人總想「插手」,以為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但是,神的意念總是高過人的意念、祂的道路總是高過人的道路。神「為萬事特定適當的時間」,為要「成就美好」。

 

智慧者強調,「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11)

 

走在嚴冬的季節,你會發現太陽是多麼的暖和。

 

3. 沉浸主愛中走過所有「季節」

使徒保羅是一個經歷過許多「季節」的人,他最大的感受就是-「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8:34-36)

 

神給你的「季節」是多樣化的呈現,有時你會不想面對那個「季節」。主的愛是我們走過每個季節的動能。

 

嚴冬的「季節」,主會給你一件「愛的羽絨衣」。

欣賞、享受神在這個「季節」中的預備與美好,你會發現自己的生命原來這麼多彩多姿。(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4. 接受聖靈提醒行在「季節」中

不要在「季節」中弄亂了自己的腳步。每當「季節」來到的時候,也會同時間帶來一些的抉擇。甚或在「季節」中出現了諸多難以預料的場景,那位已降下的聖靈會不斷的提醒、呼喚。

 

以賽亞曾經說過,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30:20-21

 

5. 用順服來回應不同「季節」的挑戰

大衛王所走過的季節更是多彩多姿。受萬民愛戴、爭戰千里、被敬愛的人追殺,…。然而,大衛的告白是-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篇39:9)

 

大衛的「默然不語」並非埋怨,而是他已經參透神的心意,所以他順服。

 

你不可能在炎熱天氣的節令,穿一件厚棉襖逛大街。神給你不同「季節」,就用順服去度過。

 

6. 在「季節」中擴充生命的寬廣

使徒保羅對福音事工擁有個人的觀點,他與同行的事奉者都「以為」按著所計畫的會達到設定的目標。但耶穌的靈卻「不許」,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使徒行傳16:7)

 

使徒保羅與同行者的「季節」被神轉換了,他們在神的「季節」中,擴充了生命、服事的寬廣。他被稱為「翻天覆地的使徒」。

 

7. 神的「季節」末後是全然的更新

地上的每個季節許多更新的景象都會帶來驚嘆。神的最後「季節」是全然的「更新」。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啟示錄21:5)

 

現在你走在神給你的哪一個「季節」裏?一起來欣賞、享受神在這個「季節」中的預備與美好。

 

精選要聞》

面對主基督復活有七種不同反應! 你屬於哪一種人?

恩膏是有代價的! 求加添聖靈恩膏前必須知道三件事

「停車位、考試及格」 我們可以為每件芝麻小事禱告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