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寒冬夜空下的金門教會,有著主的愛,溫暖更加實在!

寒冬夜空下的金門教會,有著主的愛,溫暖更加實在! (照片提供/金門基督教會)

金門與馬祖在今年聖誕都有溫暖的祝福滿溢出來!金門眾教會以行動關懷弱勢團體,更前往金門監獄「收割」6位受刑人歸主名下;馬祖衛理堂則突破往年的阻礙,首次和馬祖天主堂聯手,來了場美麗的燭光迎聖誕活動。雖然比台灣氣溫更低,但在金門與馬祖,神的愛及弟兄姊妹的溫暖,卻絲毫不減!

金門眾教會關懷弱勢 年長者享受聖誕音樂之美

為受刑人(臉部經特殊處理)一一受洗,李恩耀牧師在聖誕佳節心中感恩多多!

為受刑人(臉部經特殊處理)一一受洗,李恩耀牧師在聖誕佳節心中感恩多多! (照片提供/金門基督教會)

感謝主,23日金門監獄有六人受洗歸入主名下!24日則由金門基督教會和山外、沙美等教會前往福田家園、大同之家安老院、晨光教養院等報佳音、傳送關懷,向將近300多人分享主耶穌降生的喜悅。23~24日金門各教會一起聯合進行福音關懷,25日則各自舉行聖誕主日。

24日在大同之家安老院舉行的「敬老聖誕音樂會」,有山外基督教會帶來讚美操;沙美長老教會青少年光鹽團契及來自美國的英語美聲詩班獻唱詩歌,金門基督教婦女團契生動的手語表演,老人家們笑顏逐開的欣賞著眾教會用心準備的活動,場面溫暖。

活動現場還有金門85度C店長贊助的2桶熱呼呼桂圓茶和無糖綠茶,要給年長者們飲用,暖手又暖心!

燭光迎聖誕 馬祖衛理堂與天主堂首次合辦

聯合舉辦平安夜燭光聚會,讓弟兄姊妹們有更多不同以往的信仰體會。

聯合舉辦平安夜燭光聚會,讓弟兄姊妹們有更多不同以往的信仰體會。 (照片提供/馬祖衛理堂)

「我們想一起合辦活動很久了,今年終於一起迎接主耶穌的誕生,十分有意義!」當天氣溫只有6~7度、冷風陣陣,卻吹不熄二間教堂一起合辦聖誕活動的決心。馬祖衛理堂邱泰耀牧師到馬祖已有五年,主動與馬祖南竿天主堂華瑞禮神父聯繫,「我們都是相信主耶穌福音的肢體,二間教會在地服務也都有3、40年以上,但從來沒有在一起辦過活動,相當可惜。」

24日晚上,衛理堂有3、40位弟兄姊妹乘車前往馬祖天主堂,參加這歷史性的首次聯合聚集。聖誕聚會從晚上7點開始,先以詩歌暖身,再由天主堂播放耶穌戲劇影片,信息則由華瑞禮神父、邱泰耀牧師分別用《聖經》以賽亞書、路加福音短講分享。「感覺十分新鮮!氣氛也很不一樣。」

美麗的燭光圍繞,聖誕氣氛超有FU!

美麗的燭光圍繞,聖誕氣氛超有FU! (照片提供/馬祖衛理堂)

這場晚會的高潮,則是舉行燭光禮。邱泰耀牧師表示,「我們把點燃燭火迎接主降生的燭光禮安排在活動最後,如同東方博士將珍貴禮獻給耶穌一般,將代表自己的小燭火獻給主,圍著馬槽中的小小耶穌,呈現美好意義。」

金門縣政府當天還舉辦二場熱鬧活動吸引人潮,但教會以更詳和、靜謐的方式來記念主耶穌的降生,吸引20多位在地未信的鄉親,冒著寒風前來,領受祝福。

今年寒風中的馬祖顯得格外溫情,如同小伯利恆城,歡迎著耶穌的降臨。「明年希望我們再有機會一起合辦,讓馬祖更多被主愛包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