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學生在北投地熱谷留下回憶。(圖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今年4月19日至4月28日,有32位來自拿撒勒浸信會高中(Nazareth Baptist School, NBS)的阿拉伯裔以色列學生至台灣進行為期10天的學術交流活動,讓人看到神揀選這群阿拉伯裔以色列青年基督徒,所彰顯的福音大能。

台以學青交流,參與為以色列民族服事

交流期間有兩天前往士林靈糧堂,全程由士林靈糧堂的家長和志工學生參與接待。這次共有43位學生參與接待,規劃了觀光行程、中華傳統文化體驗,其中特別的是今年除了介紹中華文化以外,NBS學生也設計了阿拉伯文化體驗活動,讓青年學生們對阿拉伯文化、食物、音樂舞蹈、台以關係等有了更深遠的認識。

 

士林靈糧堂從多年前開始就和以色列保持密切的關係,也持續在服事以色列民族上尋求突破,包括以色列代禱、以講座、課程等介紹以色列文化。近年來在拿撒勒建立分堂後,更開啟了成人、青年短宣隊等事奉的突破。

國粹麻將體驗。(圖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學青負責接待,見證神在不同民族裡動工

青年牧區的學生,近幾年透過頤恩萬國教育中心林榮恩弟兄的連結,連續幾年接待來自以色列的高中生。對學生來說,參與接待不是容易的事,不只要花上時間參與訓練,從活動規劃、餐點預備、為活動代禱等,許多繁瑣的規畫都要付出超乎想像的時間。

 

這次接待時間同時也是高中生的段考,甚至高三生在預備接待的同時也需要預備指考,然而接待期間和牧區家人一起同工的喜樂、親眼見證神在不同民族之間的動工,以及和這群遠從以色列來訪的學生們建立起特別的情誼,過程的辛苦也值得了。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圖左一開始)、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師母丁家蘊。(圖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了解以色列阿拉伯裔歷史,體會為合一禱告的重要

目前就讀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二年級的學生陳柏勳分享到,當初只是想把握有機會認識以色列學生的機會參加了這次的活動,特別的是這次卻成為了行政禱告組組長,參與了許多幕後的服事。在組長的身分中學習帶領團隊,更是親眼見證神垂聽學生們的禱告成就了許多奇妙的事。

 

原本氣象預報兩天的戶外活動都會遇到豪大雨,所有的人一起迫切為活動天氣禱告,後來兩天活動不僅沒有下雨,且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另外,最大的學習就是透過這次來訪的阿拉伯裔以色列學生,增進對阿拉伯文化的了解,了解過去歷史造成以色列猶太裔和阿拉伯裔的分裂。除了了解兩個民族的差異外,也讓陳柏勳在為以色列禱告時,更真實體會「為合一禱告」的重要

幸福歡送會。(圖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NBS老師勉勵:我們緊抓住神的話語

NBS是以色列一所基督教辦學的頂尖高中,所有學生入學後都必須讀聖經。在最後一天的歡送會中,老師Elizabeth Shehadeh代表以色列學生上台致詞,她說:「我們每個人都是耶穌基督─永生神的磐石。你們有機會一定要來到拿撒勒,看看我們如何在這兩千多年的時間中,緊抓住耶穌基督的話語。

 

士林靈糧堂表示,雖然以巴衝突仍尚未看見曙光,但神在一片幽暗中,自己揀選了阿拉伯裔以色列基督徒這群民族,彰顯了祂福音的能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