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認清楚屬靈爭戰的敵人是誰,才能攻無不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感覺卡卡」、「無力感」、覺得自己是「受害者」…都是面臨屬靈爭戰的徵兆。先培養這些警覺性、知己知彼並穿戴好屬靈軍裝,準備迎戰,勝利一定是我們的!

美國預言傳教士海倫‧卡爾德(Helen Calder)在其事工網站中文章提到,在屬靈爭戰中要留心的警訊,並教導我們如何得勝!

 

彼得曾在新約中這樣說到:「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 5:8),他先說了以上的「壞消息」,然後他再補充「好消息」:

 

1. 你將能抵擋

2. 你能夠憑信心堅定站立,並且

3. 你並不孤單(參見彼得前書5:9 )

 

這個好消息不僅緩和了壞消息,並將壞消息完全翻盤!事實是,藉著耶穌基督,你已完全獲得勝利。無論如何,我們要隨時保持警戒並留心,才能分辨出,惡者是否已悄悄動工。

 

在很多情況下,基督徒所面對的敵對,可能來自人們、團體、或由人所定的「制度」,這些由「人」所挑起的戰事都使我們倍感壓力。

 

當上述情況發生時,使徒保羅提醒我們要以我們的屬靈能力來分辨,尤其是因人類而引起的衝突,其背後很可能隱藏著一個仇敵(惡者)的勢力。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以弗所書 6:10-12

 

經文中所指的「詭計」在希臘文即有狡猾、欺騙、埋伏之意。而且非常詭詐的是,因為這會使我們相信爭戰的對手來自於「人」,其實不然。

屬靈爭戰中你並不孤單,教會與耶穌都與你站在同一陣線。(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5個徵兆看出不是跟「屬血氣」的爭戰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以弗所書 6:12

 

其中所用「爭戰」一詞,保羅所用的希臘文有「摔角」之意,而摔角競爭之輸贏乃決定在是否能將對手壓倒在地。

 

當屬靈爭戰進行時,這個比喻可以提供我們一點洞察力,使我們發現以下徵兆:

 

1. 你感覺「卡卡」的-有種窒息之感;似乎有一種束縛轄制的感覺襲來。

2. 你被拉扯、或感到有力量攔阻你。

3. 產生無力感,好像「站不起來」一樣。

4. 你把自己想成是「受害者」。

5. 感覺好像被擊到頭暈目眩。

 

與仇敵的這種「拚搏」,會驅使你去違背上帝在你生命所定的旨意、以及你在婚姻中、家庭中、工作、或事工上的目的,它最終會要你萌生放棄的想法。

 

但是,只要你養成警覺心,瞭解屬靈爭戰的本質之後,你便能將之翻轉。

 

一但當你能看清這場戰役的「真實起源」-不是從人而來、也非從制度或機構而來-你就能將戰場「轉移」到「屬靈境界」。

 

如何翻轉戰役

雅各書4:7-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非常有趣的是,雅各做以上這番陳述,是出自於人際衝突的環境當中(參見雅各書 4:1-6)。

 

你是否想要那個與你爭戰的人改變,使得這場戰役翻轉呢?根據聖經,屬靈爭戰的關鍵點並不在當事人的改變。

 

而是在於,當你將自己全然交託給神,你就贏得爭戰了,因為唯有祂擁有最終的權柄。

 

然而,甚麼是全然交託給神呢?即是降服神,即是讓聖靈來帶領你,聖靈將帶領你:

 

1. 重申主耶穌在你生命中各個面向將作王掌權。

2. 重新回到對神的信心,並深信神的話語。

3. 悔改,以至於生命中任何曾被仇敵「踐踏之地」將被打破(以弗所書 4:27)。

4. 重新定位你的思想。

5. 你敬拜神的態度。

6. 瞭解你所對抗的在屬靈層次,耶穌這在你這一方,而祂正在天上的寶座上(以弗所書 2:6)。

 

所以,開始抵抗吧!所有仇敵將要四散。因為你已降服在神的寶座前,你的戰鬥使你變得非常具「威脅」!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出埃及記 15:3

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要喊叫,大聲呐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以賽亞書 42:13

 

(文章來源/enlivenpublishing.c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