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可以和他/她約會嗎?對方是怎麼看待我的?在現代社會中,要提出約會邀請與接受邀約都不容易,專欄作家麗莎安德森(Lisa Anderson)於福音網站RELEVANT分享,掌握約會的12個原則,讓你們進入一段領受神祝福的關係!

1.改變對約會的「假設」

你約會的方法可能錯了。也許你可能正在等待對的另一半,或是期待自己未來某天會與他/她來個「不期而遇」,心中也可能有自己的「理想型」。首先,你需要先改變這些「假設」,你可以在約會中結識思想健康、對婚姻抱持尊重態度的人,很多人符合這個條件,開始尋找吧!

 

2.禱告求神「帶領」

若有人先天外表端正,擁有聰明才智及魅力,我們很容易利用自己的「優勢」與人約會。現今的約會文化充斥著混亂、以自我為中心的主導觀念。若你想要一段健康的約會關係,你應該立刻跪下、大膽和上帝求智慧,即便你還沒有約會,也先為你未來的伴侶禱告。因上帝是唯一知道什麼人是最適合你的。

 

3.真正愛你的朋友

約會不單是兩人的事,這是共同的計畫。要對那些了解自己的個性,和能夠辨別出自己優點的朋友敞開心房。傾聽他們給的建議,若有天你想結婚,勇敢尋求這些朋友的幫助吧!

 

4.成年人的選擇

約會是「成年人」的選擇。若你還沒有長大,就不應該約會。是時候找一份全職工作,解決你的經濟狀況,離開父母的家,擔當起未來的責任與義務了。

 

5.專業顧問

你過去的經歷、習慣和不健康的行為,都需要重新面對。你可以找一位懂得醫治和談心的專業顧問或牧師協助,這些行為與惡性循環可以被打破,但它們不會消失。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6.拓展新的人脈

若你已經認識周圍所有朋友,是時候拓展人脈了。你可能可以加入教會服事、擔任志工,或是嘗試去新的小組,以及參與朋友的派對活動等等。與網友戀愛很容易墜入情網與困境,要擺脫困境需要付上風險與代價。但是這個風險也可能帶來回報,至少結交到新朋友、增加社交經驗。

 

7.提出邀約/接受邀約

約會,實際上是需要提出邀約或是接受邀約。你準備好提出邀約了嗎?你願不願意給對方一個機會呢?請記住:這是約會,不是求婚。這不是玩票性質,而是了解各種優質人才的機會,透過大膽詢問與眼見,你可以讓自己與眾不同,去吧!

 

8.現實的標準

你應該與任何人約會嗎?不,那是在浪費時間。要與人建立關係,你需要知道5件事—認真經營與神之間的關係,會影響你的思考與生活模式;深化信仰的方法,就是不斷地親近神;需要用謙卑與受教的靈,讓關係得以朝向婚姻這個最終目標邁進;以及調整生活中的總體優先次序。

 

9.修復關係

在進入健康關係之前,你可能需要先修復或修剪過去的關係。對於過去無法饒恕的人,曾經緊抓著不屬於你的人,現在就放下吧!讓自己復原到最佳狀態,以神賜下的信心向前邁進,過好每一天。

 

10.值得信賴的導師

你需要有人走在你前面,你需要「導師」。可以找到同樣愛耶穌的同性(或夫妻)等成熟的人協助,並願意直接引導你。例如你與某人約會,但你的導師與朋友都認為對方生命有問題,那就一定不適合交往。當我們遇見心儀對象,會迅速地失去客觀性,這時就會需要導師協助。

 

11.健康的婚姻觀

對基督徒而言,約會的最終目標是進入婚姻。我們要避免落入兩個極端:第一,隨意處理婚姻,只是不假思索地跟隨著人生期望而行;第二,尋求婚姻作為你人生的一切,認為婚姻能夠解決所有問題。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希伯來書13:4)我們要更慎重地看待婚姻關係。

 

12.信靠君主和良善的上帝

凡事都掌控在上帝手中,祂不會不清楚如何幫助你尋覓另一半,最重要的是,無論你過去發生什麼嚴重失誤和經驗,祂都無條件地愛你。他是所有關係的「創造者」,把你的故事放在祂手中,你可以期待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你不會後悔的。

 

(參考資料/RELEVAN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