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畏離島10度以下低溫,澎湖五間教會首度聯合聖誕主日,溫馨滿載!

不畏離島10度以下低溫,澎湖五間教會首度聯合聖誕主日,溫馨滿載! (照片提供/澎湖浸信會)

離島的眾教會怎麼過聖誕節呢?今年聖誕有不少突破以往的聯合聚會,不論是基督徒人數最多的澎湖,或是人數少但凝聚力強的蘭嶼,都有美好的福音聯結與聚集。尤其二地都有首次合一的聖誕主日,這也表示未來離島的福音事工在人力及資源合作上,都將有突破以往的新方式。

澎湖首度聯合聖誕主日 700人共歡慶

聯合兒童詩班圍上彩色點點圍巾!

聯合兒童詩班圍上彩色點點圍巾! (照片提供/澎湖浸信會)

「天氣冷、風又大,連立著的機車都被強風吹倒。不過大家一聚在一起,感覺溫暖許多!」澎湖區牧者聯禱會主席、澎湖浸信會吳正一傳道開心的說,今年首度聯合馬公長老教會、啟明長老教會、吉貝佈道所、國語禮拜堂五間教會於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聖誕主日,「現場來了近700人,是澎湖的首次!看見神奇妙的動工,其中有一半是受邀前來參加的未信者,感謝主!」

澎湖浸信會今年自創聖誕靜電貼,在報佳音時分送給各商家,頗受好評!

澎湖浸信會今年自創聖誕靜電貼,在報佳音時分送給各商家,頗受好評! (照片提供/澎湖浸信會)

澎湖過往都是各自聚會居多,五間教會一起辦聖誕聯合主日禮拜則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坦言籌備過程挑戰不斷的吳正一表示,二個月前澎湖聯禱會的牧者們就開始禱告,因為發現合一力量大,因此就堅持辦下去。

聯合聖誕主日以佈道禮拜的方式進行,啟明長老教會張志中牧師分享信息,活動中大家一起為澎湖眾教會禱告。「當眾教會一起為彼此合一禱告,深刻感受神就在我們當中!」在場眾人都相當感動。聖誕主日結束,每人憑聖誕餐券領取聖誕餐盒,身心都溫馨、滿足!

蘭嶼達悟6村落教會聯合 青少年料理愛宴

達悟區首度聯合六村落在聖誕主日聯合聚會,感謝、頌讚更顯多!

達悟區首度聯合六村落在聖誕主日聯合聚會,感謝、頌讚更顯多! (照片提供/朗島教會)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是蘭嶼島上的盛事!今年聖誕節,達悟區會聯合島上六個村落的眾教會,包括紅頭、漁人、椰油、野銀、東清、朗島長老教會會友,25日在蘭嶼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聯合感恩禮拜,下午則進行聖誕劇表演等活動,「一起敬拜神,最美的聲音獻給愛我們的主耶穌!」

各教會使出渾身解數上台以詩歌「過招」,野銀教會精心設計「耶穌誕生」的經典劇碼,還自製古錐牌小羊面具,逗趣的表演,讓台下弟兄姊妹笑到不行。

咩咩小羊面具的道具,讓聖誕戲劇更活潑生動!

咩咩小羊面具的道具,讓聖誕戲劇更活潑生動! (照片提供/蘭恩文教基金會)

會後的愛宴,由青少年們一手包辦,每道菜都藏著巧思和熱情。「未來我們還會繼續聯合舉辦這樣的大型聚會,讓大家能夠齊聚一堂,聯絡情感、共享主恩!」紅頭教會鍾加參牧師預告,達悟族的各村落間,未來將繼續在教會節期中聯合辦這類歡慶活動。

而綠島唯一教會綠島浸信會,則因為姚建宏牧師正在進行化療,委由台北懷恩堂負責教會聖誕活動。

外島教會需關懷 懇請代禱與支持

不只歡度聖誕,蘭嶼朗島教會更在寒冬中送暖。

不只歡度聖誕,蘭嶼朗島教會更在寒冬中送暖。 (照片提供/朗島教會)

蘭嶼朗島教會的王榮基、陳秀惠牧師夫婦則表示,離島教會大多弱小,在此的孩子們發展空間不足,父母親或長輩的收入有限,因此在各方的需要還盼望大家多關心。朗島教會目前也正在興建多功能教育館,「請大家為我們禱告,求主供應足夠的經費。」

聖誕的日子,也請大家多關心離島居民及教會的需要,願主祝福在離島牧會的牧長同工們,使主的愛及肢體間的愛,樣樣都不缺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