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安妮:上帝是我隨時的幫助,我得以勝過自身的感受,不被過往的陰影所困擾。(照片提供/馬安妮)

國中時遭到全班排擠,馬安妮在基督裡重獲新生後,打破與人隔斷的牆,用過去的經驗及自身專業,幫助青少年解決人際問題,「上帝將我以前所失落的東西,全補回來了」。

求學時是班上的獨行俠

國中時她有一群好朋友,她們是班上成績優秀的好學生。國三某次晚自習,她偷看漫畫被沒收,老師因而知道她們那群好學生帶漫畫到學校,那群朋友非常不諒解,從此把她當空氣,聯合全班同學孤立她,不跟她說話;甚至有人在假日打惡作劇電話到家裡騷擾她、罵她。

 

因為國中的經歷,使她不喜歡接觸人,對人也缺乏信任,較為內向的個性,更加沒有自信,自我形象低落,本該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也黯淡無光,幾乎沒有朋友。

馬安妮:國中時同學把我當空氣,沒人跟我說話。(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在基督裡打破與人隔斷的牆

進到教會後,馬安妮內向、退縮的性格,在基督裡找到自我價值與肯定,與人的關係也漸漸改善,與教會年輕人相處愉快,不再是團體裡的獨行俠,「上帝將我以前所失落的東西-朋友、友誼、與人的關係、信任感,全都補回來了」。

 

上帝在她身上的作為是顯而易見的,她甚至願意挑戰、突破自己,接下小組長的責任,用過去的經驗、及諮商心理師的專業,幫助在人際關係上遇到挫折的年輕人。每次在幫助別人的同時,馬安妮都好像看到曾經的自己,掙扎在自卑、害怕的裡面,關閉自己、遠離人群

 

用經歷與專業陪伴青少年

後來她更成為教會的青年輔導,最常鼓勵別人的話就是:「事情沒你想的那麼糟!」有時事情本身的情況沒那麼嚴重,但人的情緒在青少年時期非常敏感,容易將關注焦點放在自身感覺,一點小事就鑽牛角尖,因此幫助青少年客觀分析事實、看見自己的價值,及如何在人際關係中運用自己的優點很重要

 

在學校研讀心理諮商期間,她更深的認識自己,但也發覺「心理諮商可以讓人知道自己做出某種行為反應的成因,但只有上帝能改變人的宿命」,她也是遇到上帝之後,生命才帶來突破與改變。

 

當她又想退縮、關閉自己時,詩篇46:1「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就會提醒她,上帝是她隨時的幫助,使她得以勝過自身的感受,不被過往的陰影所困擾。

 

精選要聞》

面臨「屬靈爭戰」的5個徵兆 你該如何勝過?

從「斜槓人生的大衛」身上 喬美倫老師提出「敬拜與得勝的一生」指引(上)

【張文亮專欄】為什麼服事熱心的人,容易對上帝失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