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希望這3個關鍵,能夠持續幫助你,建立自己更堅固的「續航力」。(照片來源/Shuterstock)

當罪一進入這個世界,苦難便會如影隨形,伴隨我們的人生旅程。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永遠一帆風順的,誰沒有壓力?誰的人生沒遭逢過危機?

美國暢銷書作家蓓琪‧哈林(Becky Harling)多年來是許多基督徒的心靈導師,在她與癌症病患、囚犯的母親、以及不少因信仰遭受迫害的人的交流經驗中,了解到在他們勇敢的靈魂背後,是甚麼樣的力量讓他們堅持下去。

 

希伯來書作者指教我們:「你們必須忍耐。」(希伯來書 10:36)在新國際版聖經中使用Perserve,即有堅持下去與鍥而不捨之意。當你寫書、撫養幼兒、或試圖擺脫債務、或完成學位時,堅持不懈都感到相當困難了,當信仰面臨了壓迫,那就更不用說了。

 

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尤其是當我們遇到困境,該如何使自己更有彈性,渡過危機,而不致崩潰或放棄呢?這裡有3個關鍵,能夠持續幫助你,建立自己擁有更堅固的「續航力」。

 

1. 維持與神不斷的交通

希伯來書 10:22提到: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當我們遭遇苦難時,就會開始懷疑神的美善。我們經常會這樣想:「為什麼神容許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是我?」我們要知道,當罪一進入這個世界,苦難便如影隨形,伴隨我們的人生旅程。

 

事實上,主耶穌曾警告我們,苦難將是跟隨祂的人所要付的代價(路加福音 9:23-25)。沒有人喜歡壓力,但與其在這些時刻遠離神,還不如加強與祂更深的連結堅持你所知道的所有真理,在你的心中模仿祂的形象與個性。當懷疑想要悄悄爬進你心,大聲宣告你所知道的真理,並以禱告請聖靈賜下你所需要的恩典。

要堅持自己與神不斷的交通,大聲宣告你所知道的真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2. 委身在你的教會

我們原本就不是被造為適合獨居的人,我們需要彼此。希伯來書提醒我們:「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 10:24)

 

我們都需要鼓勵,這是事實!若你不在困難的處境中,請慷慨關心那些面臨困境的人、並讚揚他們的堅持,同理他們、與他們同哭。讓他們知道你如何欽佩他們對主的心意。

 

無論如何,不要用說教的方式代替鼓勵,也不要只給表面的答案,這反倒令人洩氣。我們可以帶食物或美麗的花來看他們,然而,最重要的,就是要為他們禱告,不要說教!當人受傷時,最不需要的就是「佈道」

 

3. 堅持你的盼望

當生活變得艱難,但要設法提醒自己,我們的生命將結出「義的果子」。若我們把苦難交託給主,祂會應許我們,將苦難在這過程中化為我們的能力。作者提到曾有一位智者告訴她:「神從不會浪費我們的苦難」,因為祂寶貴我們的眼淚(詩篇 56:8)。

 

朋友,要提醒自己,我們當下的生命只是在基督裡所擁有永生的一小部分。在困難之後,我們將會得到上帝的應允:一個與祂同喜樂的永生(希伯來書10:36)。

 

你現在的困境是甚麼?不要忘了,神呼召你要堅持下去。把你的雙腳深深堅立在祂裡面,委身教會並堅持盼望。給你的上好福分將要來到!耶穌是活的,請記得-祂已復活!祂會為你的堅持下去歡呼!

 

(文章來源/Charisma Mag

 

精選要聞》

面臨「屬靈爭戰」的5個徵兆 你該如何勝過?

從「斜槓人生的大衛」身上 喬美倫老師提出「敬拜與得勝的一生」指引(上)

【張文亮專欄】為什麼服事熱心的人,容易對上帝失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