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一位日本網友中野さとる(Nakano Satoru)拍攝到一張可愛的麻雀照,被網友看似相當厭世。(照片來源/twitter@aerial2009)

面對眼前待處理的事情,是否經常心想:不想上班、人生好疲憊、厭倦一切…?日本有位喜愛拍麻雀的網友中野さとる(Nakano Satoru),近日意外拍到「超厭世麻雀」,完全體現現在厭世上班族的樣子。

這個厭世麻雀的頭躺在木頭上、嘴巴大開,網友更特別寫了旁白:「有時候會對所有事情都感到厭倦。」逗趣的模樣引起大家熱烈迴響,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到:「這就是我啊!」、「確定不是宿醉?」、「人生最佳寫照(癱軟)」……

 

不論是在街旁樹上、屋簷等,隨處可見麻雀的蹤影,人們也對牠們的存在習以為常,事實上麻雀就如俗話所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具備令大家意想不到的能力,甚至神也經常以麻雀為例教導人。

麻雀雖然微小,但卻具備一切所需。(照片來源/twitter@aerial2009

意想不到的麻雀

牠們有四個心房,因此有高新陳代謝率能保持正常活動。飛行時耗氣量甚大,必需有充足的氧氣,因此骨頭有許多氣囊,飛行速度最快可達一小時33哩。其中最大特點是身上的羽毛,每根羽毛構造複雜,具不同顏色且可貯藏空氣,可保護身體免受傷害、保護與幫助飛行。麻雀的腦容量占身體4.29%,比起鴕鳥和禿鷹更有智慧,曉得春天要築好巢、養育小鳥,每年兩次孵卵,每巢可有3至5顆鳥蛋。

 

牠們對自然界有極大的貢獻,雖然只有一個尖尖的嘴巴,但可啄取最細小的種子或地上零碎的食物,不少種子雖然經過了牠們的腸子,仍可原封不動的被排泄出來,種子因而得到傳播。此外,牠們雖是昆蟲的殺手,卻可避免昆蟲數目大增,引起災害、危害農作物,因此麻雀是有效的自然控制群體方法。

 

上帝眼中的「麻雀」:

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臨到。-箴言26:2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抱雛之窩。-詩篇84:3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26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馬太福音10:29

 

所以不要怕!你們比一大群麻雀還重要。-馬太福音10:31

 

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路加福音12:6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加福音12:7

 

平日的生活,面對堆積如山的公事,常常讓上班族感到厭世,猶如深陷泥沼中。面對煩心的事,有時不見眼前發生任何改變,就會對神感到失望。事實上,神創造天地萬物,看管所有一切,天上飛鳥不種也不收,仍然能安然度過每一天,祂當然不會忘記看顧身為神兒女的我們。

 

憂心、恐懼、沮喪等負面情緒無法掌控人心,因神掌管一切,並認識祂的兒女,就讓一切如麻雀、燕子飛離我們的思慮,讓神來統管所有。不用擔憂自己無法進入神的殿,即便是微小的麻雀,或是漂泊不定的燕子都能在神殿裡找到安身之處。

 

最微小的麻雀祂都看顧,更為其設計獨有的身體構造,身為人的我們,更是神手中所呵護的寶貝。期盼當我們陷入憂慮、沮喪之中時,能想起上帝是如何顧念這這微小的動物-麻雀,並時常用神的話宣告:所以不要怕!你們比一大群麻雀還重要。(馬太福音10:3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