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錫安教會主任牧師Roshan Mahesen(圖右):我們也已經預備好了,繼續完成神給我們的異象和呼召。(照片來源:The life)

斯里蘭卡在本月21日所遭受的一系列炸彈攻擊事件,至今尚未平息,該國警察及安全仍在全國各地方偵查及緝捕參與份子。死亡人數因相關單位統計作業問題,已修正為253人。

距離斯里蘭卡首都東北方約220公里的城鎮拜蒂克洛,是一個令人嚮往的旅遊城市。在城市中的錫安教會在此次系列的恐攻中,也遭受炸彈襲擊,包括13名兒童共有28人遇難。該教會是建立在一個基督徒較為集中的福音派教會。

 

該教會主任牧師Roshan Mahesen在接受The life訪問時,針對策動對錫安教會攻擊的組織說:「我們愛你,我們饒恕你!」

 

Roshan Mahesen受訪時表示:我們的教會在此次被襲擊中共有28人死亡,目前有些人還在醫院接受治療,有些人的生命仍然處在危急狀況。但是,雖然我們受傷,同時我們也很憤怒。然而,作為拜蒂克洛錫安教會的主任牧師,我代表教會所有信徒和每個遭受傷害的家庭,我們想對自殺式炸彈客,還有策動這一系列的炸彈襲擊事件的組織者們說:「我們愛你,我們饒恕你!」沒有人知道,你對我們都做了什麼。但我們愛你,因為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時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我們也要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我們祈求神原諒你們。我們是主耶穌的教會,我們不是一種宗教,也不是一種文化,我們是與人互相款代。耶穌,祂以人的視野注視著你,他眼中的焦點並非你來自那個宗教或文化,祂不在乎其他任何事情,對祂來說,你是祂的孩子。

 

我們都曾經迷失了自己!耶穌來到世上,就是要來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我們就是那失喪的人。我們會繼續持守這個使命,在這世上尋找失喪的人們,我們要帶給他們福音,向他們顯明耶穌基督。我們要向身處黑暗之中的人們,高舉耶穌基督的亮光。唯有在主耶穌裡面,我們才有盼望。唯有在主耶穌裡面,你才會得到所有人生問題的答案。

 

我還想藉此機會感謝全球的教會和基督徒。每一個認識或不認識我的人,你們不斷地聯繫我,致電給我,向我表達哀悼和鼓勵的信息。我要從內心深處感謝你們,你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帶有超乎想像的安慰和力量。我們會繼續站立在神對我們的命定中,我們已經預備好了,繼續完成神給我們的異象和呼召。我要再次感謝所有人!奉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根據該教會信徒所提供給BBC新聞單位的影片及該教會同工表示,該教會在被炸彈客攻擊之前,孩童們參加了主日學的復活節專場聚會,許多兒童還舉手回應老師所提出的呼召:「誰願意為耶穌而死?」聚會後一些兒童準備外出吃早餐再返回參加復活節主日崇拜。炸彈客此時因被主日學老師克莉斯汀的拉梅什阻擋,而在院內引爆炸彈,拉梅什在這事件犧牲了性命。克莉斯汀在事件後說:「祂是我的主,我愛我的主耶穌,我深愛我的主耶穌!

錫安教會許多兒童在爆炸前的主日學聚會中回應老師所提出的呼召:「誰願意為耶穌而死?」(照片來源:BBC)

 

(資料來源The lifeBBC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