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尊主為大(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士11:9]耶弗他對基列的長老說:你們叫我回去,與亞捫人爭戰,耶和華把他交給我,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

 

在士師耶弗他的身上,我們看見一件事,英雄不論出身低,不要為我的出身一直在那裡自暴自棄、自怨自艾,那些都不會改變什麼,預備好你自己的條件,讓你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讓你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當機會來的時候,你是被需要的。(在)公司你一直沒有發展,但是,你沒有預備好你的條件,如果條件預備好了,公司發現說,我們現在需要一個業務,你是不是預備好的業務呢?我們現在需要一個,我們需要一個資訊的人作主管,你是不是一個好的資訊人?你是不是一個可以作主管的人,如果你預備好了,機會來了,你就補上去了。如果你沒有預備好,就算再多的機會在你旁邊,一直流過去,你也抓不住。預備自己,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

 

在你的公司裡,你是不是一個被需要的人?非你不可,在事奉裡面,你是不是被需要的?在你的家族裡,你是不是被需要的人?預備你自己,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以致于機會來的時候,你能夠抓得住機會,預備好自己。

 

而另外一方面,耶弗他的生命裡面,還有一個很了不起的特質,就是他尊主為大,當這些人去找他的時候,你看他怎麼說,他就對這些來找他,那個原來欺負他,厭棄他,把他趕出去的那些人,現在他們來找他,說,你來作我們的元帥,帶我們打仗,因為你比較會打仗。他怎麼回答他們呢?他說,你們叫我回去,那麼我們跟亞捫人打仗,耶和華如果把亞捫人交給我,因為我作元帥囉!我帶你們了,他說,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他是怎麼說的,他說,如果耶和華把我的敵人交在我的手中,我們打贏了,勝仗了,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他不是說,我的力大無窮,如果我打贏了,他說,耶和華把他們交在我們的手中。耶弗他是一個尊主為大的人,他知道,即使我預備好很多條件,我是一個領袖,有一群的人願意跟著我,一起去賣命、去打仗、去拼命。他說,即便是我把身體鍛煉得非常強壯,我的身體很好,但是,我真的仍然知道,爭戰的勝敗是在上帝的手裡,他雖然努力的預備自己的條件,但是,他知道,一個更大的條件,更重要的條件,更不可或缺的條件,是上帝的祝福。

 

你也要記得,你渴望能夠抓住機會嗎,除了預備好你自己的條件之外,你一定要認定,更重要的是上帝祝福,所以你要走在上帝的祝福裡。

20190305恩典365 - 士師 - 耶弗他 7.尊主為大 : 走在上帝的祝福裡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