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宜蘭聯禱會眾牧者前往宜蘭縣政府,邀請林姿妙縣長參與本次義走活動,並再次請縣長針對國中小教科書中,不適當的性教育內容嚴加把關。由左至右依序是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王泓翔、社會處處長劉富美、宜蘭全福會幹事丁啟原、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長老教會退休牧師吳俊雄牧師、宜蘭全福會理事長王燦彬、三一家教會陳進德長老、宜蘭聯禱會副主席徐維駿牧師。(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即將到來的五月是個充滿愛的月份,連續五年,宜蘭眾教會都會在四月底、五月初,母親節前夕舉辦愛家義走活動,宣揚愛家訴求。昨(29)日下午,宜蘭聯禱會眾牧者前往宜蘭縣政府,邀請林姿妙縣長參與本周末(5月5日)登場的義走活動,並再次請縣政府針對國中小教科書內,不適當的性教育內容嚴加把關。

縣長承諾嚴加把關教科書內容適切性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遞上準備好的書面資料,資料內是現行教科書內有爭議的內容,並以之前在學校擔任主任的經驗表示,學校在挑教科書時,往往是以老師組成的教科書審議小組的決定為主,校長很少會干預,因此大多也不清楚這些教科書內容是否有問題,因此他建議縣政府能發公文給國中小學校,因為縣府教育處發的公文,校長就會重視、督察,影響力很大。

 

林姿妙縣長馬上請教育處處長王泓翔出席,王泓翔處長了解牧師們的建議後表示,林縣長之前已多次提醒他教材適切性的問題,剛好現在是選下學期教科書的時間點,教育處會發文給宜蘭縣國中小學校,請他們特別注意。另外,王處長也提到,未來在老師補充教材適切性的部分,縣政府也會想辦法看有沒有什麼方式能更好的管理。

 

林姿妙縣長則表示,她一定到場參與愛家義走的活動,因為愛家的理念值得更多人知道,她本人更是支持。她並特別交代縣府補助金額要給高一點。她也表示,小朋友心智未成熟,(性教育的)知識應該要慢慢地、一點一點教。

林姿妙縣長贈送衆牧長宜蘭在地優質米。(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嬰兒車隊凸顯看重家庭關係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義走將增加嬰兒車車隊、腳踏車隊、輪椅車隊,因為一對夫妻在家庭中面對的,有需要教養的小孩、需要照顧的長輩,各式各樣的挑戰,「愛家義走」就是要凸顯「看重家庭關係、家庭的經營是很重要的」。

 

往年義走的路線大多是沿著宜蘭火車站周邊區域,今年盼望將愛家的訴求傳達給更多民眾,因此擴大義走範圍,保守估計將有600人參與活動。

 

當義走隊伍抵達終點蘭城新月老樹廣場,就接著舉行愛家聯歡活動,將有12對夫妻穿婚紗走紅毯,在神面前再次立約。另外,也會有生命見證、詩歌、舞蹈、兒童表演、摸彩等活動。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