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沛得知道自己是站在舞台上的人,而這舞台是屬乎上帝的,他盼望許多人聽完之後,能認識慈愛的神。(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就算世界的王與我為敵,依然緊緊跟隨不離不棄,獻上一切所有,祢在我左右。」這是陳沛得的福音創作歌曲,在2018年第七屆讚美祭中獲得第二名殊榮。他總揹著吉他,地上放著音箱,在街頭熙來攘往的人潮裡,為主勇敢,為主而唱。

一場神特別專屬預備的見證會

陳沛得從小出生在民間傳統信仰的家庭中,進到職場之後,迷惘與困惑、不安與孤單常常縈繞著他,他不知道自己活著的使命和生命的意義為何,所以開始尋找信仰,起初他從身邊親友問起,但從接觸中並沒有找尋到對於生命的解答與方向。

 

後來,陳沛得想起了唯一認識的一位基督徒朋友,主動詢問可否帶他去教會。那是他人生第一次踏進教會。這是一場神特別為陳沛得專屬預備的見證會。那一天主日聚會邀請到蕭東山牧師分享如何走過人生高山低谷和用音樂與生命見証神的故事,這信息深深觸動著陳沛得的內心,像是神在對沛得說話。「我就是在這場音樂見證分享遇見神」於是,陳沛得在2013年接受洗禮。

 

陳沛得從大三的時候開始街頭彈唱與吉他教學,退伍之後從事過幾項工作,而心中對於音樂的熱情持續在心中悸動和燃燒,於是當一考到高雄街頭藝人證照時,便離開自己從小居住的台中去到高雄,開始街頭彈唱的日子。

 

一段被磨練、生命轉變並裝備自己的預備期

當時陳沛得的父母對於街頭彈唱的工作不認同,覺得這樣的工作收入不穩定,更遑論未來是否能成家立業。他到高雄原本想向父母證明自己的決定是對的,而神帶他進入的是一段被磨練、生命轉變並裝備自己的預備期。在高雄的5、6年間,自己接洽工作,申請街頭彈唱許可,當他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他慢慢理解父母心中的擔憂。

 

同時,陳沛得穩定在教會聚會,接受各種裝備。他常常用APP把經文反覆聽,心中不斷默想,花時間浸泡在神的話語當中,而Good TV的劉三講古更是他最喜歡的節目。

 

當人擁抱神的話語進入神的道中,生命就開始轉變。過去他不擅長溝通,遇到事情總擺著臭臉,他開始學習同理,嘗試溝通,並主動道歉。他也從負面、容易放棄的思維,進到對周圍人事物充滿盼望的裡面。以前家族聚會陳沛得都覺得不關他的事情,現在會主動撥出時間參加並珍惜與家人的互動。

陳沛得走在神為他打造的命定中,每位聆聽的群眾都是他的福音朋友。(照片/陳沛得 臉書)

 

聆聽的群眾都是他的福音朋友

有一次陳沛得聽到職場發光的信息震憾著他的內心。他想,這樣街頭彈唱可否也可以為主發光?那時街頭彈唱都以流行歌曲為主,他猶疑著,如果加入福音與敬拜歌曲,收入會不會受到影響。當他心中存疑時,這時有一句經文跳出-「凡是在人面前承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將承認他。」(馬太福音10:32)。神的話語成為他的勇敢,他放下對於經濟的擔憂,開始加入敬拜曲目。

 

當他開始這麼做時,他提到,有一次在賣場彈唱,一對夫妻經過,聽到他唱讚美之泉的歌曲驚訝地停留住,於是這位妻子點歌給先生聽,原來她的先生尚未信主,唱完詩歌後表示,第一次聽到這麼令人感動的詩歌,他願意去教會看看。

 

陳沛得開始明白原來在大賣場和展演時,聆聽的群眾都是他的福音朋友,所以他展開為主而唱的旅程。前陣子在花博每天定點駐唱的4個小時,當中就有3個小時是福音詩歌。

 

為主勇敢,為主而唱,都是「音」為愛

陳沛得今年投入在各教會的音樂與生命見證分享會,也會在校園中跟學子們分享自己走過的生命歷程。「我是屬於個性內向並不擅於表達的人」,陳沛得提到自己的性格,而對於神給他的 Big Dream他受寵若驚,因為這些在在挑戰著他天然而有的個性。但,他篤定地表示:「我知道也確定的一件事情是,雖然我是站在舞台上,而這舞台不是我的,是屬乎上帝的,盼望許多人聽完之後,認識的是這位愛你、愛我的神。」

 

一個不擅長表達,外表斯文,個性內向的人,遇見耶穌,生命轉變。如今陳沛得走遍展演、街頭,也進到教會和校園開始有音樂與生命見証會,他走進神為他量身打造的命定中,為主勇敢,為主而唱,都是「音」為愛。

 

精選要聞》

你傳的是福音,還是「別的福音」? 黃國倫牧師:教會脫胎換骨需要這個核心

「卡卡小姐」擺脫20多年的無助與掙扎 趙玉華:耶穌走進我的生命,一切都改變了

與失智症者同行天路,5方面保持其靈性活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