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群體的敬拜是我們認識神的一種必要的方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Q:我的家人常問我,宗教是一種寄託,但是不要太入迷,他們問為什麼主日一定要上教會?在家看GoodTV難道不行嗎?

這是兩個問題,一個是家人覺得你信得太入迷的問題,另一個是主日能不能在家裡收看電視節目取代崇拜的問題。回答這兩個問題也有兩個層面:一個是對於家人的質疑我們該如何用信仰的角度來堅持我們所走的道路? 另一個則是我們該如何向家人解釋我們的信仰觀念?

 

首先我們先來處理家人覺得我們信得太入迷的問題。宗教是一種寄託,沒錯,但基督教不單是一個宗教,不只是一個心靈的寄託,它更是生命的道路! 因為在基督裡面有永遠的生命。

 

保羅在處理哥林多教會的問題的時候其實就面臨了不信主的人跟信主的人價值觀念的差異的問題。保羅說: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林前 1:18)。十字架的道理在世人看來真的是愚拙,因為世上沒有一位神會為了人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而這條信仰的道路真的要去體會,非得等到我們自己親身經歷、走上這條道路才能夠明白的,所以家人無法理解我們正在做什麼,甚至覺得我們信得入迷了,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面對家人這樣的質疑,我們不用跟他們辯駁、起爭論,因為這是講不通的。我們應該用百般的忍耐來等候他們有一天被聖靈感動,能夠明白十字架的道理,回轉歸向神,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用禱告來等候他們,以及時刻成為一個好的見證活在他們的面前。

 

第二,在家看好消息頻道難道不行嗎?為什麼一定要上教會呢?對我們基督徒來說,只在家裡面看好消息頻道是不行的,我們一定要來到教會當中。為什麼呢? 因為耶穌基督期待我們活出的教會生活是一個群體的生活,是一個肢體的觀念。我們在教會的群體當中學習彼此相愛,若是我們獨自在家,我們怎能學習愛我們的肢體、扶持我們的同伴呢? 群體的敬拜是我們認識神的一種必要的方式。也許可以告訴家人說,在教會我可以感受到弟兄姊妹之間的愛,在教會當中我認識許多的好朋友,這是在電視節目上面感受不到的。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真實的互動,而這樣的互動也是吸引我來到教會的原因喔!希望你也可以一起跟我來到教會當中,感受耶穌基督的愛!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回應牧者王誠正傳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