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開到高雄,為龍目國小來這說故事囉!(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隨著音樂聲的舞動,被大樹環繞的龍目國小同學,熱力十足跟著舞台上的蒲公英姐姐們律動起舞,為本場活動揭開序幕。蒲公英「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活動(30日)踏出雙北來到高雄市大樹區龍目國小為這群孩子們說故事。

故事以生命品格為軸心,「幸福的蜂蜜」繪本為內容,影片播放加上互動方式學習。讓龍目國小同學聽完故事後,能從故事主角小蜜蜂身上學習樂意分享的精神,認知到幫助他人也能為自己帶來榮譽和快樂。

 

除了說故事時間,也安排了「支援前線」互助遊戲,以助人為活動精神的競賽訴求。將現場小朋友分成二組,各組分別通力協助需求者的需要。過程中充份的展現團隊及合作態度,樂意分享自己手中有的資源助人。遊戲後更表現競賽風度,贏的隊伍,願意把獎品「分享」給另一競爭隊伍。

小朋友們寫祝福卡片。(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開放問答時間所有的小朋友更是積極參與、踴躍答題,自由發揮想像力「助人能帶來的影響?」其中有位小五的施同學回答的格外令人覺得可愛且真誠,他表示如果幫助了別人,日後其他的人也會願意幫助他。這是「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第六站聽到的真誠回答。這群處於鳳梨田包圍的小小校園,學生們也不忘推薦自己家鄉特色景點如龍目古井,供應龍目村民用水,讓同學認同自己的家鄉,懂得飲水思源,而目前已然成為孩子們喜歡的特色景點之一。

小朋友回答:「表示如果幫助了別人,日後其他的人也會願意幫助他。」(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活動的最後每個小朋友都收到一份祝福包,裡頭裝有來自北部的烏來國小同學寫下的祝福卡,同樣這次活動也請龍目小朋友在「傳愛趴趴走·祝福小卡」寫下,對其他國小同學的祝福分享,並投入愛的祝福郵筒裡,讓「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開往下一站時,再度分享來自這群鳳梨田旁孩子們親手寫下的祝福卡,讓愛與鼓勵能一直傳遞下去。

 

「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計畫是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於2019自年生命品格系列課程,以說故事方式搭配體驗活動,全台巡迴推動生命品格教育。讓品格不再只是抽象的名詞。 

(照片來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精選要聞 》


「人本性更相信靠努力稱義」 黃偉南牧師:生命無法改變是因為福音只在腦中

職場如叢林!? 面對職場上的豺狼、獅子王要守住的4個法則

「這個地方沒有聖經?我去」 她遭受邪靈、巫術攻擊還不被尊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