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靜蓉院長敞開自身分享經歷,上課時也毫不藏私。學員於見證影片中,表示對此感到驚訝,也從張靜蓉院長分享的生命經歷中,得到深刻造就。(攝影/記者林子騫)

服事久了好想「進廠保養」充電?喜歡邊做邊學、有果效地將實戰與理論結合?想與屬靈遮蓋好好培養默契、傳承產業?於台南市大灣路上、2016年落成的「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以下簡稱南靈神)」課程特色之一,便是與最新牧會實務第一現場緊密結合,因此深獲國內外多位進修牧者肯定,並帶領多批會友前來接受裝備。

南靈神深具設計感的會堂,講台掀起就有一個受洗池!(攝影/記者林子騫)

 

4月29日台南基督教協進會聚會,於南靈神一樓會堂舉辦,約50位牧者同工參與。南靈神張靜蓉院長的另一個身分,是台南靈糧堂創堂牧師兼師母。台南靈糧堂主任牧師張庭禎牧師說,夫妻倆1994年從台北靈糧堂來台南開拓教會,從沒想過會設立經營神學院。

 

2013年有一對夫婦捐贈一塊約400坪現址土地,加上許多中南部牧者,長久以來期望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以下簡稱北靈神)能在南部設神學院,以方便進修和留住人才,於是在周神助牧師、區永亮牧師和北靈神謝宏忠院長,召聚南部眾分堂開會通過,由台南靈糧堂承接南靈神任務。

台南靈糧堂主任牧師張庭禎牧師,多年來熱心致力與眾教會連結。(攝影/記者林子騫)

 

學員與原教會關係更緊密

張靜蓉院長強調,南靈神服事跨宗派教會,特別鼓勵神學生回原教會實習、並與屬靈遮蓋建立師徒關係,每個月須向各自的實習教會牧者請益。張靜蓉院長說,因為既然神學生畢業後,預計回原教會服事,因此這段時間會訓練他們學習「順服及委身」的功課,成為牧者的好幫手;同時,讓學生從牧者如師如父身上傳承產業。

 

張靜蓉院長本身過去就是師徒制的受惠者,她在讀神學院時期,就遇過三位各具特色的實習牧者,對她栽培甚多、影響深遠。

 

有時神學生在實習過程的互動溝通中,也有許多「擦槍走火」的學習,但受訓後及在教會牧者引導下,變得更謙卑,反而與牧者和同工相處越來越融洽、甚至可以「享受」在彼此的關係中。

被學員譽為「七星級」的校園環境。左上:寢室;右上:空中花園;左下:教室;右下:交誼廳。(照片來源/南靈神 提供)

 

著重實作操練及彙集整合資源

張靜蓉院長與丈夫張庭禎牧師,25年前來到台南白手起家植堂,從家裡客廳開始第一個小組聚會,慢慢分殖增加至今100多個小組,小組牧養的實務經驗豐富。因此,張靜蓉院長教授的課程,皆是在自己教會中有實作經驗、到有屬靈果效,才輸出分享出去,這也是南靈神的一大特色:站在各樣強項特色牧者肩膀上學習,繼續改良、提升;能與眾教會在神國度中合一、跨入命定,進一步成為亞洲及列國的祝福。

 

如何服事而不疲累?先恢復自己的身分!

張靜蓉院長也敞開分享,自己長年牧會以來的心態,並非一路健康,因為成長背景造成她和丈夫的內心,都有很深的「孤兒的靈」,以奴僕的心服事神。總在不自覺中,認為要靠自己的努力「苦幹」,拼出一片天的表現,和勞力的價值體系。因此內心常有重擔和苦悶,也時常感到疲憊。

 

直到兩次接觸「天父的愛在台研習會」,才驚覺自己不健康的狀態,後來回到聖經再研發默想,而發展出「天父的愛」系列信息和課程,夫妻兩也在浸泡中漸得更新和開啟,知道天父並沒有要我們活在世界價值體系中,耶穌來要帶我們真正回天父的家當天父的愛澆灌我們的心,內在才會真正轉化、才會找到我們的核心身分、恢復兒子的心、接對根源、走在與父同行同在的路上。

 

現在台南靈糧堂仍繼續帶領弟兄姊妹走進天父的愛,進而與天父的心對齊,活出家人愛的氛圍,帶出天國文化的實質生命。

 

有來到南靈神參加「天父的愛」課程的牧者,在見證影片中感動落淚分享,自己當了多年的「女婿」,現終於找回了兒子的身分,並像海綿一樣,從以前吸收負面力量,改為吸收正面力量;也有牧者說,上完課後,能以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和弟兄姊妹,獲益良多。

 

實用課程 現學現操作

也有來自國內外的牧者說,來上為期兩個星期的「密集班」課程,像在「天天輸血」,老師傾囊相授畢生精華、沒有浪費任何時間,並讓他少走了很多路,恨不得把所有同工都帶來上課,但自己最需要先來學習並好好悔改。也有面臨關閉的教會四位同工,一起來上課受裝備後,原本關係不好變成革命情感,人也開始湧進他們教會,受洗人數前所未見。

 

不只在南靈神開辦各樣建造教會實務課程,也有北靈神許多重要課程,會在南靈神同步教授。目前南靈神課程主要分為三軌,服事不同族群的需要:

(一)一般神學生及「職場領袖:教會子弟兵接受系統裝備。(也有開在夜間課程)

(二)牧者進修:建議每星期一次,挑旺更新、進修最新實務或補強專業。

(三)密集班:連續上兩星期課程,通常來自較遠的距離。

 

【南靈神課程詳情連結】

南靈神課程強調實用性,甚至將教會中各種常見事務,以SOP列出,供小組長、區長和牧者使用。(照片來源/南靈神 提供)

 

精選要聞 》


「人本性更相信靠努力稱義」 黃偉南牧師:生命無法改變是因為福音只在腦中


職場如叢林!? 面對職場上的豺狼、獅子王要守住的4個法則


「這個地方沒有聖經?我去」 她遭受邪靈、巫術攻擊還不被尊重...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b1bfdc321042fc0d04f5a31dda8955c.jpg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