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醫生看診時,通常都會點出引發疾病的錯誤習慣或相關問題。重要的是,患者必須接受醫生的指示與處方。

 

糖尿病患如果期待病情好轉,除了藥物控制之外,更取決於是否遵照醫生建議─改變飲食習慣並增加運動量。

 

當離開埃及的以色列人被火蛇咬傷快要死去,神給他們什麼樣的處方?「耶和華對摩西說: 『 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 』 」 ( 民數記二十一章8節)

 

你覺得這處方有些奇怪嗎?然而,神卻藉這處方宣布了基督信仰的重要信息。

 

到了新約時代,尼哥底母去拜訪耶穌,你還記得耶穌告訴他要如何得救?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 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 約翰福音三章14節)

 

為了醫治被火蛇咬傷的以色列人,神吩咐摩西製造銅蛇並把它掛在杆子上;同樣,為了拯救因罪必死的世人,道成肉身的耶穌背負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叫凡因信仰望十字架上耶穌的人都得著救恩。

 

「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 」 ( 約翰福音三章15節) 接著,聖經怎麼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 ( 約翰福音三章16節)

 

若把這段經文應用在以色列人身上,就是: 「 神愛因罪被火蛇咬的百姓, 甚至賜給他們銅蛇掛在杆子上, 叫一切因信仰望那銅蛇的,不致滅亡,反得生命。」 這就是好消息、是福音, 更是神給罪人的處方。

 

只須憑信心接受這處方(救恩),這就是新生命的開始,可以得到真正的醫治。

 

文章摘錄整理自《人生旅程: 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 /  李東元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49853850.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