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藉著口出恩言,人們能夠和睦相處,彼此珍賞,社會更加和諧溫暖。(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KOG.co.il)

以色列Metropoline客運公司為了傳遞「溫馨接送情」,特別拍攝廣告片《口出恩言》(Throw in a Kind Word),提醒公車乘客要友善對待服務他們的司機。這部短片近日獲得威比獎的肯定。

 

威比獎(Webby Awards)於1996年創設,由國際數位藝術與科學學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Digital Arts and Sciences)主辦,為評選全球最佳網站的一個獎項,被譽為網路界的奧斯卡獎,評選注重創新和技術,而非商業模式和盈利。

 

《口出恩言》是由KOG媒體公司參與製作,同時獲得威比獎及人民聲音獎影片類獎項。頒獎典禮將於5月13日在紐約市舉行,典禮的一貫特色就是每位得獎者只能說五句感言。

 

這部2.5分鐘的影片主要拍攝行駛於以色列南區與沙崙區的公車,開啟了一系列公車司機的故事。廣告旁白說到,「每天,你與他們一起搭公車,每天,你與他們相遇,現在,是向他們表達善意的時候了」。

 

這家客運公司在數輛公車前方設置螢幕和錄影機,除了播放介紹該公車司機的短片,同時捕捉乘客們的反應。

 

一位女士在影片中向所有乘客說到,「我想向大家介紹一個有趣的人,那個人恰巧就是我的先生,阿曼多塞格夫!」這時在影片中出現了塞格夫的畫面,他當兵時是以色列第一任總理本古里安的保鏢。他現在雖然已經85歲,仍然擔任公車駕駛員。當乘客下車時,紛紛向他表達善意,「我們以你為榮,我們愛你」。

 

「當我發想這個運動時,從未去想它會在哪裡結束」。Metropoline客運公司的行銷副總經理表示,「短片的創意發想,源於我們需要在公車上創造正向和愉悅的對話。短片的目的是讓我們了解,美善的言語、互動、甚至微笑,是服務人員可以接受到最重要且最寶貴的回饋,這會讓每個人得到更正面的服務」。

 

以弗所書 4: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禱告

求主將以色列民的口分別為聖,藉著口出恩言,人們能夠和睦相處,彼此珍賞,社會更加和諧溫暖。奉主耶穌聖名禱告,阿們!

 

以色列Metropoline客運公司為了傳遞「溫馨接送情」,拍攝廣告片《口出恩言》(Throw in a Kind Word),提醒公車乘客要友善對待服務他們的司機

 

文章授權/台灣ICEJ編審:雲嵐牧師/資料來源:Jerusalem Post/編譯:Ivy Wang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