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訴訟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      (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今年因多元性別教育課本內容不適提出異議,5月時遭到同志、女權等團體以「真愛聯盟扭曲手冊內容並到處散佈」等情事,對「真愛聯盟」提出毀謗罪的刑事控告,全案在本月22日開第一次偵察庭。被告的真愛聯盟發言人齊明、台灣《校園雜誌》主編朱惠慈等均出席第一次約談。

多元性別平等教育教材目前已收回重編,並暫緩實施,新的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中也新增三位基督徒學者,期許在新課綱的編製上有更健全的編審制度,也為台灣百萬名青少年性別教育奠下尊重、符合真理的基礎。

台灣性教育「先進」 欲速則不達?

真愛聯盟齊明老師表示,各種理由都不能掩蓋課程綱要、教材內容不當的事實,但因性別平等教育法實行細則第13條中,以「同志教育」為性別平等教育的課程內容之一,故對相關課程、教材的內容就必須更加謹慎,「台灣把同志教育納入國中小學的教材中,腳步是比美國、加拿大還要先進,但是結果會是什麼?有沒有人真正關心?」若把「尊重同志」的觀念與「教導青少年成為同志」混為一談,「我們是不會讓步的」。

美國、加拿大的同志教育是走社會運動路線,但被排除在教育體制之外,而台灣卻是直接就納入教育體系中,這樣的「先進」,將容易導致青少年邁向「性解放」的不歸路,到底是好?或是讓人咋舌?值得深思。

目前全案交由檢察官審理、搜證,看是否真有構成妨害名譽的事實,再決定是否正式起訴。「雖然也有反制同志團體的方式,但我們選擇不攻擊對方,冷靜以對,不隨之起舞,以就事論事的態度來解決。」齊明說明真愛聯盟成員們的立場。

請各位弟兄姊妹為以下事項代禱:

  1. 盼多元性別平等教育的相關課程、教材、課綱等內容能有健康、符合真理、有助社會發展的內容被編製出來。


  2. 真愛聯盟相關成員遭同志等團體的攻擊,盼能早日落幕,並求主讓此案成為了解的開始,而不是誤會、仇視的開始。


  3. 求主掌權並祝福全案的檢察官、法官、出庭代表、受委託的律師等,能有真理且明辨的心思意念,所有扭曲、謊言及不實的事都能被顯明出來。若有惡意的動機,也求主攔阻,使審理過程及結果都能合乎主的心意。


  4. 為現任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及明年二月要上任的新委員們禱告,求主揀選有正確信仰價值、肯定家庭整全觀念、關心青少年全人教育發展的委員們擔任。讓性別平等教育的多方政策、教材等延伸配套,都在其監督下有美好的呈現。


  5. 為台灣百萬名的青少年不被不當的媒體、文化、價值觀扼殺了身心靈健全的發展,使致力幫助青少年的教會、機構、團體能更多興起,成為台灣未來發展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