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不會滿足於我們「還可以」的婚姻,祂要我們更好!(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如果你的婚姻幸福,恭喜你!許多婚姻不順的人應該能從你身上學到不少。但是我們的神並非僅僅滿意於「還不錯」,因為祂希望自己女兒的婚姻一定要更好!當兩人都愛神、愛彼此,並且致力不斷成長,就可以將婚姻幸福升級,雖然不能保證永遠不會再遇到問題,但絕對超過想像的好。

同時是婦產科醫師與福音演說家的卡蘿‧坦克斯利(Carol Peters-Tanksley),以她的經歷告訴我們如何幫幸福婚姻升級。

 

她主張:擁有理想的婚姻,兩方都擁有善意是必須的。若你的婚姻很幸福,想必妳已學會如何原諒、讓自己對錯誤「失憶」、會表達感激、用對方容易了解的方法溝通。你也一定知道,愛不是一種「感覺」;而是付出與承諾。這些都是每個幸福婚姻的「基本配備」。

 

在她結婚前,曾有一位婚姻專家給她兩個忠告:第一就是要「研究你的配偶」,第二要「跪下來」,這兩個建議大大幫助了卡蘿的婚姻

 

除了以上這些之外,卡蘿在文章中也提出她「升級」訣竅,讓我們的婚姻幸福更上一層樓!

 

1. 想像未來

完美的婚姻絕對是經營出來的!若你們現在選擇忽略婚姻中出現的問題,想像一下你10年後?或40年後會變怎樣?

 

有不少人以為當小孩上了學、或畢業、或賺了錢、買了新房子,再來處理或改變就可以,這是錯誤的。

 

若想讓婚姻升級為「更好」,首先要先問自己,你們希望在10年或40年之後有怎麼樣的婚姻?若你比配偶早離世,你希望他在你的喪禮上如何描述你?自己想一下,也花時間與配偶討論,現在要做些甚麼才能幫助到你們的未來?

 

雖然只有神知道未來的事,但我們也能藉著事前規劃並付諸實現,便能抓住機會使你們希望的未來成真。卡蘿建議偶爾可以參加婚姻經營的課程,讓彼此充電。

在婚姻中,把自己當成「永遠的學員」 -持續了解你的配偶,並學習經營婚姻的技巧,經營一段美滿長期的婚姻是榮耀神的一部分。(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 保持關係的健康

這需要兩人不斷的投資,才能達到最好的果效。就好像照顧花園或經營事業一樣,需要耐心灌溉,也像我們跟神的關係一樣,需要培養。婚姻也一樣,都需要我們的用心。要知道,幸福婚姻絕非一蹴可及!

 

為了使你的婚姻花園蓬勃生長,你一定要有所堅持,不能讓那些微小的苦毒、誤解或冷漠「雜草」蔓生當你的屬靈嗅覺一察覺到任何不對勁,就要提出來,並且為此禱告在婚姻中,要把自己當成「永遠的學員」持續了解你的配偶,並學習相關技巧。若「舊包袱」浮現,要立刻處理。

 

婚姻花園也需要用時間與溝通來灌溉,不要等到問題出現才處理;雙方一起建立節奏,意即每日要說「我愛你」之類的互相問候、並表達關心。也要將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偶而安排只有兩人的晚餐約會是維繫情感的好方法。

 

要一起禱告、一起敬拜、一起服事。

 

3. 不是只有你們自己

注意,也不要太過專注於自己的婚姻,因為壓力太大也會引爆,就像蓄水池,任何一段幸福婚姻都需要定期「引入」神的智慧、以及健康的外部交流與刻意的滋養。它也需要定期「輸出」,與他人分享你所領受的神的恩典。

 

在你們自身的服事之外,夫妻兩人可以一起來祝福他人,這意味著你們可以邀請「沒有能力回請你們的人」來家中作客;也可以是指導年輕人或面臨問題的夫妻;也可以是成為教會或其他慈善機構的志工。卡蘿認為在她的婚姻中與丈夫做過最棒的事就是一起成立一個廣播節目,將主耶穌帶給大家。

 

能為神的國度「打廣告」的最好方式就是能維繫一個長期的幸福婚姻,所以可以一起為神服事,不管是正式或業餘,都是實現美好婚姻的最佳見證。

 

讀到這裡,若你覺得你的婚姻離完美還有距離,千萬別放棄!某些最好的奇蹟都發生在破碎的婚姻裡,當神的大能介入,就能翻轉所有不可能的事。

 

若你的婚姻只有「不錯」,今天開始採取行動,邁向升等幸福婚姻的旅程。

 

(文章來源/Charisma Mag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a55d0a86cb1ca78382dc9fbe6d5192a4.jpg

精選要聞》

宋逸民按牧隔年拓堂、藝起發光全員奉獻支持!「真的很感動,我只是器皿,神推著我走」

高齡懷雙胞胎早產,「巴掌姑娘」面臨截肢、數度病危通知 迫切禱告關關過!

為什麼聖經常用「婚禮」作比喻? 了解「猶太人的婚禮」,幫助你更深體會耶穌的愛!

周神助牧師夫婦初見面不來電,婚後卻成為「不能沒有」的另一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