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無尊鼓勵鼓勵學生、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問問自己的夢想是否真為「夢想」,還是「幻想」?若是夢想,帶著神所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勇敢實踐。(照片來源/無尊臉書粉絲專頁)

不少人把「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掛在嘴邊,但實際上卻已對此失去盼望。你是否也對夢想充滿絕望,懷疑所追求的一切只是場幻想?

2019年4月30日,大直榮耀城邀請藝人無尊與大家分享自身經歷,以及在追夢路上所遇到的事。(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無尊(本名:謝駿毅)擅長模仿和搞笑,以自創人物「珍珍」在演藝圈打響名號,此外也模仿不少公眾人物,柯文哲、印度麥可、李濤、黃立行等。他起先是節目《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後通過選秀會進入《全民大悶鍋》,那時最出名的角色是印度麥可。

 

站上節目《全民大悶鍋》是他從國中以來的夢想,但卻發現這只是夢想開始的第一步。一開始他表現不錯,後來卻因經常上台表現不佳、臨場反應不夠,愈來愈少機會,但仍他仍不放棄,有空時就在一旁觀摩學習。過一陣子,製作人告訴他不需再這麼做,因為之後節目也不打算再在請他上台。

 

這些話讓他深感挫折,看著製作人離去的背影,自己默默流淚,不斷問自己:「我這麼努力來到這個地方,為什麼好像我盡力了,還是沒辦法做到大家想要的。」然而,無尊仍繼續在一旁觀看了2年。

 

成為搞笑藝人是無尊的夢想之一,另一個則是成為消防員。他曾一度懷疑,演藝圈並非其適合的路,並考慮要轉當消防員。那時帶領他的牧者則對他說:「上帝如果把這個夢想放在你的裡面,祂沒有理由不讓你去實現。」

 

這激勵他繼續嘗試,之後又因著節目《模王大道》得到第一屆最強踢館模王獎,演藝生涯漸漸有起色。其後,無尊在因緣際會下進入現在的經紀公司,有經紀人為他安排工作,但當有機會上節目時,他仍舊如過去會因緊張而失常,工作也愈來愈少。就在他打算放棄時,「珍珍」這個角色讓他的演藝生涯經歷翻轉。這原是他在舞台劇裡的自創角色,他抱著放手一搏的心態上節目,沒想到竟出乎意料地受歡迎,漸漸愈來愈多人認識他。

 

回顧這段演藝路,一路上跌跌撞撞。人們常說,「上帝關了一扇門,但會開啟一扇窗」,而這卻真實發生在他生命中。「每當好像要失敗時,其實是另外一個機會等著你去開發。遇到困難挫折時,或許這是另一個路的轉機,不要急著放棄、自暴自棄。」

 

無尊回憶,曾有人對他說,成為藝人並不是夢想,而是幻想、白日夢,這是其感到混淆,於是帶著疑問來到牧師面前,得到令他驚訝的回答:「夢想是你有這個畫面,並且有在實踐它;幻想是有這個畫面,但是沒有實際執行。」

 

王翠如牧師曾說到,「好」是「更好」永遠的敵人,他也常以此警惕自己,不要只安於現狀,因為神會預備更好的在前方。有時我們只在意眼前的事情是否有做好,但卻未發現有更好的事在前方,此外更不要活在假象中,欺騙自己。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每當他感到害怕、不如意時,想到這段經文都會給予他力量與鼓勵。他說到,只要換個面向思考,其實每件事情都有值得感謝的地方,「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上帝總是會把平安放在裡面。」

 

無尊感謝神這一路的帶領,每當禱告、聽信息時,神總是藉此回答他生命中難解的疑問,也感謝因著有教會與弟兄姊妹的支持,願意在他軟弱時伸出援手,更一次次經歷祂所預備的道路。他也鼓勵學生、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問問自己的夢想是否真為「夢想」,還是「幻想」?若是夢想,帶著神所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勇敢實踐。「如果夢想這條路這麼容易達到,那就不叫做夢想。」

 

「永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那面藍圖上帝不會白白給你,會讓你去完成!」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