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續5年,宜蘭眾教會聯合舉辦愛家義走,傳遞愛家理念,今年約有600人參與。(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宜蘭眾教會連續五年舉辦愛家義走,今年適逢立法院同性專法協商前夕,更令此次愛家義走有不同意義。

600人參與義走

此次約有600位民眾參與義走,分為三大隊,每隊皆以宣導車帶頭,輪椅、嬰兒車走在最前面,愛家民眾接著在後,義走歷時約一小時。隊伍回到起點新月廣場後,即展開愛家聯歡活動,有摸彩抽獎、詩歌帶動唱、舞蹈、夫妻婚姻見證。

 

專法協商前夕,義走見證耶穌的愛

宜蘭基督徒禮拜堂莊承翰牧師表示,每年母親節前的主日下午,宜蘭眾教會都會聯合舉辦愛家義走,今年已經是連續第五年。今年適逢立院同性結合專法協商前夕,莊牧師表示,現在的確是婚姻、家庭的危機時刻,教會界需要有行動,除了到立法院(表達訴求)之外,在本地、本鄉鎮能做的就是舉辦類似愛家義走的活動,走出來見證耶穌的愛,也見證夫妻之愛是台灣社會的重要根基。

 

莊牧師也表示,盼望透過愛家義走,能夠凸顯「婚約」的重要,讓大家知道「約」是維繫婚姻、維繫家庭的重要承諾,因此今天安排七對夫妻,他們結婚時還不是基督徒,今天安排他們再走一次紅毯,在神面前立下誓約。讓人知道家庭的愛、婚姻的愛在基督裡都是有盼望的,上帝所設計的一男一女、一夫一妻,這樣的婚姻制度的確是最美好的。

 

「家庭有問題歡迎來找教會」

莊牧師表示,宜蘭聯禱會眾牧者已有共識,未來宜蘭將繼續舉辦,持續與社區有互動,讓政府、民眾知道,教會就是愛家;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家庭有問題歡迎來找教會,耶穌有答案。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表示,現在立法院關於同性結合專法的法案有三個,正在協商,我們現在站出來是非常關鍵的,家庭本來就很重要,(因此)教會非常看重家庭,我們宣告:家庭、婚姻價值一定要守住。

 

下圖文愛家義走及聯歡活動活動現場照片。(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七對夫婦重新在神面前立約。(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陳正龍弟兄夫婦見證。(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宜蘭長老教會愛育幼兒園表演。(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宜蘭讚美操團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梵梵長老教會獻泰雅族母語詩歌。(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美星長老教會表演。(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