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最真實的愛。(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16:4】後來,參孫在梭烈穀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

 

我們分享參孫,參孫面對自己有一個很深的軟弱,其實我們誰可以笑他呢?我們不都一樣嗎?每個人都在面對自己生命裡面一些無能為力。但是,參孫身上有一個我們得到的警惕,就是他一路走來,在同樣一個問題上一直摔跤。其實有一個部分是我們要注意的,就是參孫好像沒有什麼想要改變耶!我就是這樣,反正我力氣很大,我跟我跟不應該在一起的人發生性關係,就這樣吧,他不想改變,以致於他的情況越來越糟糕。

 

聖經裡面其實好像一面鏡子,讓我們看見,不論男人、女人,我們都有自己的一些軟弱。參孫的問題,大衛難道沒有嗎?一樣有啊,大衛一樣在情慾的事上摔了一跤,但是,大衛為什麼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因為大衛有一個心,在使徒行傳裡面講到說,他說,大衛這個人合神心意,因為他凡事“要”……,他有一個要的心,我要遵行神的旨意。雖然我可能靠自己做不到,但是我不會放棄,我就算做錯了,神光照我,我就回頭,而不是“我就是這樣”。

 

參孫那個“我不想改變,我就是這樣”以致於帶來的結果就是“後來”,我讀給你聽,後來參孫在梭烈穀,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又是一個不應該在一起的人,後來,為什麼有後來?因為之前就不想改嘛,不想改,就會有接下去的“後來”,這裡面講到,他愛上一個女人。

 

其實今天這個世代,有一些可怕的事情就是什麼事情都可以以愛為名,只要是因為愛,有什麼不可以,只要他們兩個人相愛,他為什麼不可以結婚?只要他願意跟她在一起,他們為什麼不可以在一起?愛不是所有事情的一個答案,因為到底什麼是愛呢?到底什麼是愛?愛和情慾、慾望有什麼不一樣呢?聖經裡面講到的愛裡面,他講到兩個特質,我覺得很棒。一個特質是什麼?他說,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就是愛,是會為對方著想,我會替你著想。後面他又說,愛是什麼呢?愛是不做害羞的事,那意思就是說,如果我跟你在一起,我們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會讓你受羞辱,我雖然覺得,我很想跟你在一起,但是我會停下來,我願意停下來,是因為我站在你的立場說,我不要你跟我在一起,結果你受羞辱,這才是真正的愛。真正的愛不是我想要擁有你,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就是要把你拉過來,以致於後來呢,兩個人都受傷,你明明知道結果是不好,為什麼要拉著一個你說你愛他的人,卻把他拉到一個受傷的景況當中去呢?愛是替他著想,愛是保護他,不讓他受羞辱,這才是真實的愛,而不是,愛是只要我喜歡,(不管)所有的人,後來的結果不問,就跳到火裡面去……。

 

求主幫助我們,不是什麼事情說愛就可以解決,而是認認真真的面對,聖經告訴我們,什麼是真實的愛。

20190418《恩典365》士師系列-參孫:愛是替對方著想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