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袁國棟牧師雖擁有許多成就,卻極溫和謙卑,待人和善。(攝影/記者林子騫)

袁國棟牧師比喻,基督徒就像手裡拿著一張免費的「通往天堂的機票」,時間到了出示機票就能搭飛機;但是否代表這段時間能任意妄為?若如此,會不會在我們搭飛機出示機票的那一刻,才發現機票變成假的?

5月1日於台南民族路基督長老教會,由國際發光協會台灣分會主辦「公義有方•樂在行善」講座,邀請新加坡行善運動總幹事袁國棟博士(Dr. William Wan)分享信息。

 

袁國棟博士本身也是牧師,並曾任律師、神學教授、大學院長、企業家、作家、渥太華警署顧問等。今年72歲的他,約13歲時信主,先從神學院畢業後,才進入大學法學院就讀,並取得正式律師資格。神前後兩次呼召袁國棟牧師離開律師工作時,都正好是他事業最顛峰的時期;他坦言,要放下優渥的收入,當下內心多多少少會掙扎,但禱告後有平安,便決定順服神。

 

我們是「真的」信耶穌嗎?

擁有過各種成就的袁國棟牧師深感,對他而言做什麼事情其實不重要,只要是神要他去的,他就做。袁國棟牧師信主已60年,但他邀請大家反思「信耶穌」的真意。約翰福音11:25-26記載:「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信我的人永遠不死」指人死後進入天堂,袁國棟牧師比喻, 要進入這個地方,不是因為我們自己多好、多努力,而是耶穌基督已為我們受死和復活。這條通往天堂之路,是神自己做的,不是我們,更不是靠我們的努力能達到的。

 

上帝已經來了,我們只需要相信祂,領受救恩;承認自己是罪人,需要被祂饒恕。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饒恕我們、為我們打開天堂門,唯有上帝能。我們必須先認罪,邀請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將生命交給祂,讓祂掌權。

袁國棟牧師挑戰弟兄姊妹,24小時內向原本無法饒恕的人和好。(攝影/記者林子騫)

 

行善不是為得救,而是將天堂帶到地上

既然基督徒都知道自己會通往天堂,那麼中間在世界上的這段日子,要做什麼呢?袁國棟牧師說,我們可以先將一部分的天堂帶到地上,例如我們相信天堂是充滿「喜樂」的,何不將喜樂帶給身邊的人?雖然我們不是因「行善」而得救,但我們可以透過行善,分享福音、讓地上的人喜樂,如聖經教導「愛我們的鄰舍」。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路加福音10:27-28

 

這裡的「鄰舍」指的範圍多廣?袁國棟牧師認為,是「每位接觸到的人」,全世界都是我們的好鄰居。真心原諒每個冒犯我們的人、生命中結出聖靈的果子、即使在低潮也能有喜樂,這些就是信耶穌的人必須通過的考驗。

 

袁國棟牧師與許多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共事過,他觀察到,若基督徒的生命和其他人沒有兩樣,同樣地貪心、不饒恕、彼此怒罵,那要如何讓世界看見,我們正走在天堂之路上?

 

手中通往天堂的機票,是真的嗎?

袁國棟牧師比喻,基督徒就像手裡拿著免費的「通往天堂的機票」,時間到了出示機票就能搭飛機;但是否代表在這段等待的時間,就能任意妄為?若如此,會不會在我們搭飛機出示機票的那一刻,才發現機票變成假的?機票真假的關鍵在於,我們是否真的認識耶穌、相信耶穌已經饒恕我們?

 

袁國棟博士邀請大家思考,生命中是否有個人,我們還無法饒恕?並挑戰大家,不僅向神認罪悔改,還要在24小時內主動與對方和好。他也請大家思考,若明天子女說,他們想去當宣教士,我們是會鼓勵他們呢?還是認為「慘了!讓他讀這麼多書,竟然要去當牧師!」是不是當我們唱著「將最好的獻給祢」,卻仍緊抓著自己最好的,不願奉獻給神?

 

袁國棟博士鼓勵,讓我們活出基督真實的生命,不要讓手中的機票變成假的,且要進一步,將天堂帶到地上。若不確定手中的機票,是真的還是假的,袁國棟博士說,很簡單,只要我們再一次將生命交給耶穌,禱告認罪、求神赦免並邀請耶穌再次進入我們的生命。

 

若希望更多地參與在神的國度中,袁國棟博士建議,24小時內主動詢問你的牧者;還未信主的人,可以去找帶你信主的那位,不必再遲疑。

袁國棟牧師帶領眾人一字一句禱告,邀請耶穌再一次進入生命中。(攝影/記者林子騫)

 

左:台南民族路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机嘉勝牧師,勉勵會友不只在教會,平時更要為主發光;中:主辦單位國際發光協會台灣分會吳曼麗會長;右:今年9月將上映的《盲人律師》導演洪成昌,同時也是台灣浸聯會傳道人,也在此活動中,分享在緬甸偏鄉宣教見證,以及對愛的體悟。(攝影/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