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禱告的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身為炎黃子孫,曾聽過有句話如此說「中華文化五千年」在還不是基督徒時聽過耶穌的故事,知道耶穌的降生是從西元一年開始計算,當時不知道聖經有新、舊約,很自然的將耶穌等同於基督教。基督教信仰二千多年,中華文化有著五千多年的歷史,春秋之後的兩千五百多年中,除了佛家,沒有哪一個學派能比儒家和道家能夠更深刻的影響中華文化了。

 

因此,這三家的鼻祖,釋迦牟尼、孔子和老子長久受到後人的景仰和崇拜。巧合的是,這三位的出生年月前後不超過二十年。從歷史的長遠眼光來看,他們是屬於同一時代的人。公元前571年二月十五,老子出生於楚國苦縣曲仁裡(今河南鹿邑縣)。五年之後,公元前566年四月初八,釋迦牟尼出生於今尼泊爾。又過了十五年,公元前551年八月二十七,孔子出生於山東曲阜。

 

三位聖者出生於同一時代,但為何基督教會堅稱真神只有一位呢?在一些場合曾看到耶穌的圖像很洋味,也正因為如此,我對於基督教信仰一直抱持著,這是外國人的神與我肯定毫無關係!

 

打從有記憶以來拜過傳統信仰的各種神明,還有家裡祖先、月亮(嫦娥)及大自然中的樹木、石頭都曾祭拜過,每到某個神的誕辰長輩們會忙進忙出張羅祭拜之物,小時候家裡是做生意的,也不知道是誰下的規定每個月就必須拜門口二次,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改成拜一次也可以。在傳統信仰思想中,沒拜怕會遭來厄運,導致有一種心情,寧願多拜不敢不拜,有拜有保庇,在祭拜這檔事上持續三十多年不間斷。當有機會來到教會認識基督教信仰,也真實經歷了耶穌,心裡唯一的感受是有著無限自由,也湧出說不上來的平安,至少我不需三天二頭的跑到各廟祭拜,或是掏腰包參加某個法會等等,開始讀聖經,參加小組以及教會門訓課程,慢慢的明白,我所信是唯一的真神,創世記1:1記載「起初,神創造天地」,而天父差派耶穌成為我們每一位的贖罪祭,免了所有的獻祭,拆毀了隔絕我們與天父當中的牆,成為我們生命得救重生得以進入永恆的寶貴救贖主,所以基督徒不需祭拜是因為耶穌已成了贖價,一次獻上就永遠獻上了,而我們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可以免去一切祭拜的事。

 

 

現今還是有許多不認識基督教信仰的對於以下幾點仍然存著不了解而誤解:

 

•基督教不能拿香」-基督信仰不崇拜人手所刻的偶像。

•基督教不敬重祖先(不拜祖先)-基督信仰最敬重長輩及祖先,只是不拜人手所刻的牌位。

•基督教是外來教-基督信仰是全人類的信仰,聖經說「神愛世人」是所有的人(包含所有不信基督的人)。

•基督教不自由規定很多-其實基督信仰是最講求自由,真正的『自由』是不受任何事務給捆綁,禱告不具形式,聖經上也寫著「萬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每周需到教會是基督徒喜歡親近神敬拜神。

•基督教不重家人-基督信仰最看重愛,神就是愛的源頭,聖經上第一個祝福的就是家,在基督化的家庭裡可看到家人彼此的互動是親密的。

•基督教只為自己上天堂-基督信仰最常為國家、親人、朋友禱告,禱告的目的是希望神祝福這些被禱告的對象,期待看到神在基督徒所發出的禱告看見神的作為更幫助我們看見所信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 蔡姈燕傳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