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生很喜歡叔叔送的單車,經常騎到海邊吹風。誰知有天他忘了鎖上,回頭車子已經不見了。

「小偷,可惡……」失去單車以後,其生整天在街上尋找,看能不能發現愛車的蹤影。然而他失望了,每天放學回家把自己鎖在房裡,茶不思飯不想。

叔叔聽見這事,特意來看他。「叔叔,對不起,那麼貴的車……」「沒關係。叔叔問你,如果再送你一輛,你會不會弄丟第二次啊?」

其生很生氣:「我又不笨!這次我要買最好的鎖保護它……」叔叔笑了:「可是這跟鎖本身無關,而是你能不能記得鎖上啊。我想你悶悶不樂,應該也是為了自己粗心大意而自責吧?」

被猜中心事的其生低下頭。叔叔又說:「而且你不但丟了單車,還被偷走了好心情,連家門都不出了,這還不笨嗎?」

聽完叔叔的提醒,其生連忙從床上跳起來:「好,我要當聰明人!叔叔你不必送我新的單車,我已經收到更好的東西了!」

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聖經》箴言12章25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