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8)日,數個民間團體聯合發起愛家公民活動,號召愛家民眾前往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靜坐表達訴求。(攝影/記者林佳諭)

立法院明(9)日將進行第二次同性專法草案黨團協商,在協商前夕,數個民間團體聯合發起愛家公民活動,號召愛家民眾於今(8)日前往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靜坐表達訴求,抗議政府漠視公投第十案「婚姻限定一男一女」,近萬民愛家民眾不畏風雨、身穿白衣,從台灣各角落現身響應、呼口號,群眾塞滿群賢樓前的濟南路。

 

寇紹恩牧師帶領活動前禱告、唱詩。(攝影/記者林佳諭、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點我看現場直播畫面

 

活動前基督教團體唱詩、禱告

愛家公民活動於九點半正式展開,但早在八點半已有民眾陸續到現場等候。基督教團體也於八點四十分開始唱詩禱告,祈求神保守今天活動一切順利,讓人民的聲音被政府聽到,並宣告今天是愛與真理的行動。禱告、唱詩持續約50分鐘,直到活動開始前。

 

寇紹恩牧師帶領活動前禱告、唱詩,宣告今天是愛與真理的行動。(攝影/記者林佳諭)

多位牧者到場支持,一起呼口號

立法院已排定明天早上九點半,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黨團,就政院版、幸福盟版、信望愛版三個同性專法草案進行協商,盼能取得初步共識。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牧師受訪表示,最糟的結果就是通過政院版及立委林岱樺提出的版本,政院版允許同性婚姻,林岱樺版本則是認同「類婚姻」,若通過類婚姻、則通過同性婚姻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歐洲已是很好的例子。

 

楊寧亞牧師表示,也可能立法委員沒有做成任何決定,沒有通過任何法案,到了5月24日的期限,雖然大法官748釋憲,同性伴侶即可適用民法、登記結婚,但他認為沒有法源,實行起來有困難,因此屆時必須請大法官再度解釋,公投案後的釋憲勢必得符合公投結果。

 

楊梅靈糧堂湯簡如牧師也參與在愛家夥伴中呼口號,他表示,他今天來的目的就是為百姓發聲,讓更多人知道政府違反大多數、超過765萬的民意,不落實(公投第十案)民意公投的結果,「我們一定要表達我們的憤怒以及抗議」。

湯簡如牧師(從左起)、周神助牧師、楊寧亞牧師。(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圖為曾獻瑩(左)與游信義(右)。(攝影/記者林佳諭

幸福盟再次呼籲政府落實公投

下一帶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上週五(5月3日)執政黨憑藉多數優勢,再次封殺民法972草案(基於公投第十案「婚姻限定一男一女」而提出)逕付二讀,因此幸福盟號召愛家夥伴穿上象徵純潔的白衣,在立法院外靜坐抗議。

 

公投法第30條規定,「經創制之立法原則,立法機關不得變更」,因此公投高於所有立委,765萬公投同意票已經做出了決定,就算是總統及立委都不能更改公投結果。公投第十案提案人、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也再次呼籲,台灣人民必須勇敢站起來,要求政府及立委貫徹人民的決定,落實公投結果。

0508愛家公民行動現場畫面。(攝影、剪輯/記者林佳諭)

現場活動照片。(照片提供/幸福盟)

現場活動照片。(攝影/記者林佳諭)

民眾將折好的印有立委下台的紙飛機一起射向立法院。(照片提供/幸福盟)

宗教聯盟。(攝影/記者林佳諭)

中、南部長老教會牧者代表:黨派統獨放兩邊、婚姻家庭擺中間。左起分別是台南民族路長老教會机嘉勝牧師、高雄岡山長老教會蔡維恩牧師、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攝影/記者都希姬路)

高雄市家長聯盟。(攝影/記者林佳諭)

最後,全場一起宣讀守護民主誓詞,並大合唱「台灣,我愛你」。(攝影/記者林佳諭)

 

精選要聞》

3個特徵 發掘「隱藏」在你裡面的恩賜與呼召

犧牲才能成就一個好故事? 《復仇者聯盟》教我們的那些事

魔鬼夢中威脅不放人 眾子女為她禱告30年 終於等到耶穌親自出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