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受刑人為母親、妻子、姐姐洗腳,現場氣氛動人。(攝影/記者林子騫)

今(5月8日)於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高二監),舉辦溫馨的母親節活動,由高二監和更生團契高雄區會主辦,推喇奴爸爸學校推動協會(好爸爸團隊)協辦,共15位受刑人與約30位家屬參加,現場氣氛感人。

一同唱詩敬拜神。(攝影/記者林子騫)

 

活動一開始,由好爸爸團隊高雄召集人彭建忠弟兄帶領唱詩歌。此次有三位好爸爸團隊成員,特別遠從台北搭高鐵前來,也有一位一大清早從台中開車來高雄。他們邀請現場已當爸爸的受刑人起立,一同呼口號「爸爸活過來,家就活了!」精神打氣。

 

吳國驊牧師請家屬和受刑人輪流閉上眼睛,趁這段難得沒玻璃隔開的相處時光,仔細看看對方的臉龐,此時現場已有許多人落淚。

 

接下來,請參加的母親、妻子或姐姐,坐到台前,由受刑人按步驟,為她們行洗腳禮。除了表達感謝,也代表人生的下半場,不僅受人服事,更要靠著上帝給的愛,捨去過多自我中心的想法,而去服事別人,成為社會上的祝福。

家人不克出席的受刑人,由好爸爸志工為他們服事洗腳、禱告,受刑人感動落淚。(攝影/記者林子騫)

 

現場氣氛催淚。(攝影/記者林子騫)

 

有位受刑人表示,原以為帶臉盆是要讓兩位小孩為他洗腳,沒想到是自己要為來的家人(姐姐)洗腳;但服事的過程很感動,也趁機感謝姐姐為他奔波、幫助他照顧兩個小孩,並當場向兩位小孩承諾,會戒除從前的壞習慣。

 

現場有一位母親於兩年前受洗,上台分享見證表示,自己從小是傳統信仰,當孩子不聽話時,不僅拜拜沒效,還曾聽從建議「做法」,後來一度精神錯亂,直到有位基督徒姊妹為她禱告、帶她到教會,心中因此得到很大的平安,將憂慮交託給神,即可安然入睡。

父母說,雖兒子曾犯錯,他們對他的愛絕對不減。(攝影/記者林子騫)

 

好爸爸團隊發給每位家屬一張「祝福禱告詞」,寫著民數記6:24-26經文:「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鼓勵家屬將家人交託給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愛可以改變一個人

 

高二監副典獄長吳照明表示,母親節活動為家庭支持的一環,讓受刑人感受到家人的關心,給予動力、希望和目標,也感謝更生團契高雄區會長期以來,不求回報的熱心投入。

高二監典獄長發送康乃馨。(攝影/記者林子騫)

 

參與好爸爸團隊10年戴新恭弟兄,與更生團契合作約兩年,看見許多受刑人的心由堅硬到柔軟。他說,在聖靈的工作下,只要有一句話打動他們的心,光就會照入他們的生命,從此人生不再一樣。

 

吳國驊牧師說,更生團契目前也致力於家屬關懷事工,現有16位志工媽媽,輪班至高二監會客室,陪伴、協助家屬,並為他們禱告,2018年已帶領4個家庭全家信主。

 

更生團契志工朱宇柔姊妹說,耶穌早已在監獄中,他們只是進去與神同工,讓受刑人認識耶穌。透過監獄關懷事工,朱宇柔深刻感受到上帝的恩典,因為世人都有罪,自己何等蒙恩,能有自由之身;她也在受刑人身上看見生命的翻轉,上帝行了人辦不到的大事,因此感謝神給她服事的機會,在神的榮耀中有份。

更生團契吳國驊牧師,投入監獄事工十年,作風接地氣,親切感十足。(攝影/記者林子騫)

 

眾人禱告。(攝影/記者林子騫)

 

妻子帶三個月大的寶寶探訪,洗腳時,更生團契志工幫忙顧小孩,超有愛。(攝影/記者林子騫)

 

會前禱告,邀請聖靈掌權、動工。(攝影/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3個特徵 發掘「隱藏」在你裡面的恩賜與呼召

犧牲才能成就一個好故事? 《復仇者聯盟》教我們的那些事

魔鬼夢中威脅不放人 眾子女為她禱告30年 終於等到耶穌親自出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