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耶穌行醫治神蹟是因祂的憐憫,還有甚麼原因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擁有醫治恩膏的美國辛班尼牧師,在年輕時見證許多未信者,甚至是從沒聽過耶穌的人經歷了神的醫治,她曾經問過一個經歷醫治奇蹟的人是否上過教會。

那個人說:「我不去教會。」

辛班尼:「你是基督徒嗎?」

他直言回答:「沒有,我一點都不知道甚麼是基督徒。」

 

這是一個連聖經是甚麼都不知道的人,但他卻經歷了神的醫治,辛班尼牧師問自己:「神啊,這沒有道理!」

 

事後神學家萊斯特‧索瑞爾(Dr. Lester Sumrall)告訴辛班尼:「那你認為耶穌在2,000年前是怎麼行醫治的?」

 

辛班尼牧師才漸漸明瞭,這純然是因為神的憐憫而帶來的救贖與神蹟,於是他歸納出耶穌行神蹟醫治有7個理由:

 

1. 耶穌行醫治是因為祂富有憐憫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馬可福音1:40

 

在這件事上,主的回應是甚麼? 祂動了慈心,於是用手摸了那個痲瘋病的人,那個人得到了醫治。

 

這是由於耶穌的憐憫,而成就的神蹟。耶穌基督在今日行醫治也是相同的理由,因為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羅馬書2:4。

 

2. 耶穌行醫治是因為這是神兒女的專利

有一次,當耶穌在泰爾附近講道,一個敘利非尼基族的婦人伏到祂的腳前,求耶穌趕出在她女兒身上附的鬼。

 

耶穌對她說:「讓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馬可福音7:27-28。

 

主看見了婦人的信,便救了她的女兒。

 

若你是神的兒女,醫治應該先臨到你。但是當辛班尼牧師看到這麼多不認識主的人,卻有絕大的醫治的信心,神一次又一次將良善的醫治大能傾注在人們身上。感謝主,醫治永遠是人們接受主耶穌救主的大門。

辛班尼牧師(左)與寇伊‧巴克(Coy Barker)博士。(照片來源/Benny Hinn Ministries

 

3. 耶穌行醫治是要榮耀祂的父神

在靠近加利利海的山上,有許多人到他那裡….他就治好了他們。甚至眾人都稀奇,因為看見啞巴說話、殘疾的痊癒、瘸子行走、瞎子看見,他們就歸榮耀給以色列的神。-馬太福音15:30-31。

 

在另一個場合中也是,當耶穌醫治好一個癱子之後也引起了眾人相同的反應。眾人看見都驚奇,就歸榮耀於神,因為他將這樣的權柄賜給人。-馬太福音 9:8

 

醫治是一種能激起敬畏與產生信仰的方式,可以將所有榮耀與讚美歸於父神。

 

4. 耶穌行醫治是要去完成上帝的應許

在迦百農,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 8:16-17。

 

當主行醫治,正是完成了上帝透過先知以賽亞所說的預言。在十字架上,基督承擔了我們的病痛與軟弱。

 

5. 耶穌行醫治是為要應驗祂的話

醫治是父神的應允,並藉著主耶穌基督來顯明。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約翰福音 10:37-38。

 

主耶穌清楚知道祂被降生世上的目的,祂來是要完成祂父神的旨意,所行的神蹟奇事並應驗了主說過的話。

 

6. 耶穌行醫治是要彰顯祂的寶血大能

在以賽亞書 53:4-5所聲稱的預言已在20個世紀之前實現了: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 53:4-5。

 

耶穌所流的寶血赦免了我們的罪,也醫治了我們。

 

7. 每次的醫治,都是再度在十字架上戰勝魔鬼的見證。

聖經告訴我們: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翰一書 3:8

 

在哥尼流家中,彼得說過:「…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使徒行傳 10:38。

 

(文章來源/Benny Hinn Ministri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