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百人大合唱接連在大安森林公園、與兩廳院廣場進行快閃活動。(照片來源/宇宙光)

資深音樂人容耀及洪温這一對夫妻,來自香港,在台灣度過了大半的人生。他們不僅頂著眾人羨慕的音樂光環,而最為人稱羨的,是他們長達50年充滿「愛」的婚姻生活。

這一對夫妻,創立了堪稱台灣唯一超越百位團員的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創團至今已24年。容耀和洪總是在合唱團公演時大方晒恩愛,而且場場不缺席。這不僅吸引了許多夫妻加入這個音樂團隊,團員們也在耳濡目染下,孕育出不少佳偶。容耀與洪進而在每年公演中,選定一首曲子成為夫妻歌,也是團員暱稱的牽手歌。

 

去年,容耀特別會晤了「與我比翼」這首歌曲的作詞者徐毅帆和作曲者彭建鋒,表明百人大合唱將藉由「與我比翼」進行兩場快閃活動。根據徐毅帆和彭建鋒的說明,他們都不是專業音樂人,但在年輕的時候喜歡創作,與我比翼這首歌的產生是當初為了慶祝一對新人朋友而譜寫,這首歌成為在基督教婚禮中風靡一時的祝福歌。

大安森林公園快閃。(照片來源/宇宙光)

大安森林公園快閃。(照片來源/宇宙光)

 

多年前為「與我比翼」進行合唱編曲,百人大合唱也屢次將這首歌選定為公演夫妻歌。容耀對於這次快閃活動極為重視,特別聘請了金曲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製作孫天致,在世新大學進行快閃前製的錄音工作。

 

百人大合唱內的數十對夫妻檔,帶著滿滿的愛走出去,接連在大安森林公園、兩廳院廣場進行快閃活動,團內夫妻檔手牽著手,大方的在眾人面人示愛。容耀表示,舉辦快閃並不是為著百人大合唱這個團隊宣傳,而是希望藉由此活動,將婚姻的美好傳遞給大眾知道,這也是他和洪温及所有團員舉辦快閃的共識。

兩廳院前快閃。(照片來源/宇宙光)

 

關於婚姻,容耀曾在電視節目上公開說過:「我不能保證每天都對洪温有一樣的愛,但我可以保證這一生我只愛他這一個女人。」愛是一種感覺,婚姻是一個盟約,約定了,就不再變卦。

 

婚姻中有許多功課,是需要兩人同心協力一起度過的,你是否同意呢? 你已找著了你的比翼鳥嗎?告訴他,今天,就來牽牽手吧。

 

您可以掃描以下的QR Code,欣賞這首動人的歌曲,更歡迎您將他分享出去喔!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