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網路上瘋傳一部微電影《她不是我媽媽》,感動許多網友。(照片來源/擷自微電影《她不是我媽媽》)

當你手足無措、無依無靠時,誰能給你一個最穩固又安全的家?

微電影《她不是我媽媽》。(影片來源/洪成昌導演

日前,網路上瘋傳一部感動人心的微電影《她不是我媽媽》,更是勾起不少人對於母親的回憶與感謝的心。戲中談到,小女孩雅婷在出生時,父母因吸毒被關進監牢,因遭父親家暴而導致腦傷、四肢癱瘓,其後被安置於育幼院。雖然照顧這類孩子需花費較大的心力,仍願意收留孩子,甚至把孩子接到自己家住,但卻不被丈夫諒解。出於愛孩子的心,她在半夜發現孩子發燒時,第一時間趕緊抱著孩子去看醫生。

 

收留特殊兒使大家擔心育幼院無法負擔,但院長仍願意接納孩子。(照片來源/擷自微電影《她不是我媽媽》)

育幼院院長帶著孩子看醫生,期盼能使孩子病情好轉。(照片來源/擷自微電影《她不是我媽媽》)

育幼院院長在地震中,以肉身保護孩子,雖然身體疼痛,但因看見孩子活下來,心中充滿喜樂。(照片來源/擷自微電影《她不是我媽媽》)

看著戶頭裡的錢愈來愈少,收到的捐款也不多,育幼院更是愈到漏水的狀況,一旁的同事建議院長將孩子轉出去,以保住育幼院,她卻堅持把孩子留下,因為她不知道還有誰能收留雅婷。在一場地震中,院長為要保住雅婷,將她放在箱子,以肉身護著箱子,最後卻因此不幸喪命。

 

9年後,雅婷因畫作得獎,在發表對媽媽的感謝時,卻說出讓眾人驚訝地話:「她不是我媽媽,她比媽媽還要偉大」,因著院長的細心呵護,才使這被眾人唾棄的生命得以繼續生存。不少網友留言被雅婷的話所感動,更留言說到:「這就是愛,無聲的愛,付出的愛,好感動」、「短短影片,卻看到偉大是什麼東西了!把抽象變有形了」、「看到這個哭慘......」

 

這部片是由洪成昌導演為希恩之家所拍攝,以育幼院中的一位孩子的真實故事,以及汶川大地震時一個保護孩子的故事,兩者加以結合所編創而成的戲劇。他說到,這部影片的劇本雖花了較長的時間編寫,但因對方對其的信任,更是在禱告中尋求神,因為我是基督徒,同時也是傳道人、創作者,我忠於我的創作」,期望影片不僅幫助案主,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母親是照顧孩子的最佳角色,院長雖與孩子們無血緣關係,但是卻有如母親一樣的心,接納、包容他們。影片尾聲,一張圖畫呈現媽媽保護箱子中的孩子,背上背著一座山,這象徵母親願意為孩子提供安全的家,也正代表這些人願意用愛,保護被拋棄的孩子。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像劇中的孩子有個堅強的依靠,甚至比母親還要偉大,那就是上帝。期盼在這母親節,不只是要感謝那為我們付出所有的媽媽,更要感謝那最堅強的依靠-上帝。

 

 

電影新作《盲人律師》將於2019年九月上映,期盼神繼續帶領自身,透過電影、微電影等傳福音,讓更多人認識神。(照片提供/洪成昌)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