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個「尷尬」時刻:兩手抓滿狗大便的二女兒在後院摔倒,哭著要爸爸抱,是抱還不抱?(照片來源/No Idea What I’m Doing FB)

美國奶爸格主,克林特‧愛德華(Clint Edwards)有講不完育兒經,身為3個學齡前小孩的爸爸,生活充滿歡笑與脫序。爸爸的眼光與角度果然跟媽媽不一樣…..

他給抓狂的2歲女兒「時間」,讓她在車上狂叫,因為媽媽禁止她在餐廳餐桌上丟雞塊;或者在菜市場,他必須忍受無數路人的「白眼」只因為「牽」女兒的方式很不被認同。

 

當他初為人父時,大女兒出生不久後在部落格寫下一篇:「最愚蠢的7個問題」,希望周圍的人不要再這樣白目問他。

 

他說綁或不綁都會被譴責,二女兒亞斯本完全不受控,但這是能讓女兒安全,並保全自己心智正常的唯一方法。(照片來源/No Idea What I’m Doing FB

 

女兒的出生,看著她的成長讓愛德華的生命更加豐盛,也帶給他與妻子不少歡樂,然而卻是如他所說的:「筋疲力竭…..」

 

這位奶爸就說過:「它使你經常處於睡不飽與情緒低盪,使你恨人生也討厭周圍所有的人。」而且,千萬別對著新手爸媽問這7個最「白目」的問題!

 

1. 「你看起來好累,要不要今晚試著睡一下?」

他回答:我是看起來很累沒錯,那是因為我到凌晨3點才睡,接下來也只能在不斷換尿布與喝奶的當中小睡片刻而已。今晚我應該也無法睡,接下來一年也別想了,因為這根本不可能發生。拜託閉嘴…..

 

2. 「你襯衫上的白色那塊是甚麼?」

這應該是他最有禮貌的回答:吐奶。都是吐奶,而且明天還會繼續我的襯衫上看到的!

 

3. 「小孩很會哭嗎?」

他回答:你在開玩笑嗎?她是北鼻,當然她會哭,而且她隨時都在哭。她餓也哭、不餓也哭,她為自己沒有辦法把頭抬起來哭,但很多時候我不知道她在哭甚麼。有時候是我哭。

 

4. 「你確定要幫你老婆嗎?」

他回答:你知道嗎?這是最瘋狂的事。現在她才剛生了寶寶,她的任務已完成,你問我為何要對她那麼好?因為她才剖腹從肚子裡拿出一個3175克的寶寶,自從她從醫院回來之後,一直待在廚房幫我做三明治。

 

對於你的問題,我的答案是,是的!我一直非常寶貝我的太太。事實上,我一路看著她在醫院的奮鬥只為現在這個奇蹟。過程太殘忍了,我當場幾乎要昏過去,我終於了解,她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勇敢的人。

 

5. 「你覺得你還會再生嗎?」

他回答:別問我這樣的問題,請看看我滿佈血絲的雙眼,我現在正在地獄。你的問題就好像在問 -我還會不會去那家2周前讓我食物中毒的餐廳一樣。一年後再問我吧。

 

6. 「我知道這不一樣,但是我才剛養了一隻剛出生的小狗,讓我整夜不得安睡,我真的懂你的感受!」

他回答:不,你的小狗跟我的寶寶絕對不一樣。你可以把你個狗放在其他房間,然後關上門,跟牠道晚安,沒有人會認為你不對。你可以在後院丟一些食物和水,牠自己會吃。你的狗會自己走路,牠也會自己抬起牠的頭。就生理方面來說,你這一年會過得還不錯,這跟我的差太多。恭喜你!

 

7. 「你的寶寶比較像你太太嗎?」

他回答:現在,寶寶就像一個有雙大黑眼與皺巴巴小手的老頭。3個月後,她應該會像一個沒牙的希區考克。我不知道她長大後會像誰,但我確定的是她經常咕噥咕噥,這好甜美、好可愛,當我跟她說話,即使我累壞了,我還是愛她愛得不得了。

難得輕鬆的奶爸在臉書貼文:「我讓她們從一早6點貼到7點,這樣也不錯,只少我甚麼也不用做。」(照片來源/No Idea What I’m Doing FB

 

不管你是新手、還是有經驗的父母、或只是探頭過來問人家「蠢問題」的人,應該都可以這麼說 -對於養育小孩,我們都在學習。

 

這就是養兒育女,背後不為人知的點滴,當過父母的人都會懂。

 

(文章來源/Faith It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