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重披婚紗,幸福洋溢地再說一次「我願意!」(照片來源/嘉義活水貴格會 提供)

5月11日下午3點,嘉義活水之光協會在母親節前夕,舉辦《重溫婚姻誓約傳承愛家恩福》特別聚會。28對平均婚齡25年的夫妻伉儷,經歷過人生的考驗,如今來到嘉義活水教會,由牧師和師母帶領步上紅毯。在牧師和眾人的見證祝福下,真誠地再一次許下「執子之手,白頭偕老」誓約,大聲說:我願意!許多對夫妻在誓約過程中,緊握彼此雙手,臉上流滿感動的淚水,場面溫馨感人、幸福洋溢!

右圖:活水貴格會主任牧師暨活水之光協會理事長周湘雄,偕師母帶領夫婦們進場。(照片來源/嘉義活水貴格會 提供)

 

現場夫婦一同喜樂敬拜神!(照片來源/嘉義活水貴格會 提供)

 

在這場婚禮,三代同堂聚集、共同見證阿公阿嬤和爸爸媽媽們重溫婚姻誓約,由兒孫輩的花童進場揭開序幕。活水貴格會主任牧師暨活水之光協會理事長周湘雄致詞時表示,在離婚率攀高的環境,特別是面對許多壓力與誘惑的世代中,經營美滿婚姻的祕訣就是:「全家敬畏上帝、全家彼此相愛、全家互相稱讚,來實踐愛的真諦」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民政處處長劉美鳳等市府團隊成員,以及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姚維仁院長,皆到場祝福。黃敏惠市長表示,很開心參與這場極有意義、溫馨與愛的見證聚會,有了健康的家庭,城市就一定會幸福健康

 

姚維仁院長分享,家庭是講愛而不是講理的地方他祝福每對夫妻能夠學習耶穌的愛,為家人活出「捨己」的愛,讓孩子有安全感地成長,偏差行為發生率就能降低。

左圖: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右圖: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姚維仁院長。(照片來源/嘉義活水貴格會 提供)

 

在28對的伉儷中,最高婚齡40年,也有今年剛結婚的新人,每一對婚姻走過不同的高峰低谷。其中恆基醫院院長陳志成,對妻子盧美玲真誠地感謝,從非洲到台灣恆春偏鄉行醫路上的支持;地方名醫宋思權伉儷,分享在重大意外疾病打擊時,他們如何彼此扶持;更有幾對夫妻在先生罹癌時,日夜不休地陪伴照顧、禱告安慰,不離不棄攜手走過生命的幽谷,一起經歷了上帝奇妙醫治的神蹟。

 

道揚傳道以兒女的身分,感動的說:「看著父母走上紅毯,感受到要接棒傳承愛家的使命與動力。因為愛,使家庭凝聚,美好又溫馨」。周湘雄牧師最後為大家祝福禱告說:「家庭幸福的元素是愛,讓愛的價值成為世代的資產,傳承不息希望好家庭的基因,成為嘉義市的特色,充滿在嘉義地區,讓嘉義市成為裡外都健康的城市!」

於嘉義活水教會三代同堂,一同見證上帝在家族中的祝福!(照片來源/嘉義活水貴格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幫助你更有效讀經的9項提醒

「人脈存摺」不夠用? 吳永成牧師:3大重點提升你的人際關係

母親心事誰人知?丈夫外遇,她用禱告向神訴苦 神賜三子,皆成神國精兵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