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幸琮政牧師與劉如玉師母育有二子,夫妻兩人皆領受呼召,成為全職事奉的傳道人。(照片提供/幸琮政牧師)

有句俗話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華人世界的父母無不希望自己的兒女學術有成,未來有機會功成名就。當時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幸琮政牧師,領受了全職事奉的呼召,一度想要放下博士學位去讀神學院,沒想到卻經歷了家人對自己未來的期望落差而帶來內心的掙扎,尤其是他還未信主的父親,為了這份愛,他陷入兩難...

現任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主任牧師幸琮政分享,過去在成為全職牧者之前,有段風風雨雨、充滿淚水與恩典的故事。

 

身為家中獨生子的他,在傳統民間信仰的環境下成長,直到小六那年接觸聖經函授課程,開始認識基督教。升上中學之後,為了學吉他而進入教會參加青少年團契聚會,教會的大哥哥大姊姊們的關心讓他倍感溫暖,也能暫時脫離家中父母的爭執氛圍。

 

在人前看來他是個不愛讀書、叛逆,並且喜歡和師長唱反調的頑皮小孩,卻漸漸地因去到教會,遇見一群足以影響他生命的人而改變,讓師長與家人不再反對他去教會,他決定決志信主與受洗。

 

沒想到教會團契裡的讀書風氣,使不愛念書的他開始有了上進心,因著大哥哥大姊姊的指導,一路從技術學院、碩士班,最後進入博士班就讀。在早些年升學不易的環境下,以一個技職體系的學生要唸到國立大學的博士班,非常少見,「可以一路求學唸碩士跟博士,我深深相信不是因為我特別有智慧,是上帝為我開路和預備的機會。」他深深明白一件事: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篇25:12)

幸琮政牧師:我希望莫忘初衷、心意更新,靠主向前的態度,一生火熱服事主。(照片提供/幸琮政牧師)

 

直到2005年,教會突然經歷沒有牧者的一段低潮時期,頓時讓他不知所措,當時才深刻體會聖經所說:「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撒迦利亞書13:7)看著教會許多弟兄姊妹受傷離開,景況荒涼,心中十分憂傷,「神的工場需要工人」,那時他激起了牧養主的羊群的感動。

 

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他們尋見。(以西結書34:11);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以西結書34:16)這些聖經的話語一再激動他,當時卻因正處博士學位就讀期間,也體悟牧養一個教會的責任之重,只好暫時打消全職事奉的念頭。

 

上帝並沒有因此放棄對他的呼召,透過一次菲律賓短宣隊服事,他們籌畫在公園舉辦兒童佈道會,竟然奇蹟似的吸引附近商家,樂意奉獻出100個漢堡和可樂給這些兒童免費享用,也讓他看見當地傳道人堅守在服事崗位的熱忱,讓他對於未來有個更明確的目標,「聖靈早已住在心中,只是自己常常憑己意行,忽略了聖靈感動。」

 

婚後,他與妻子為了呼召懇切禱告,決定「放下攻讀博士學位」去神學院就讀,卻遭受到家人們的強烈反對,尤其是未信主的父親原本對他抱持很大的期望,希望他能有份研究工作或到大學任教,父親對於他要放下研讀多年的博士學位,始終感到不解。幸琮政牧師在與妻子的懇切禱告下,與父親認真地溝通後,父親雖不贊同,卻也不再反對。

 

在他就讀神學院的隔年,父親檢查出罹患肺腺癌末期,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部位,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教會的牧者也一同去探訪、為父親禱告,最後父親的心柔軟下來,決志信主接受耶穌,並在復活節受洗,歷經幾次化療之後,於2012年6月安息主懷。

 

幸琮政牧師感恩地回顧:「我很感謝神在最後幾個月時間,我能在醫院陪他照顧他,透過這段時間舒緩我與父親的關係,過去我們的關係很緊張、很疏離。我覺得上帝在他生命最後的這段時間,給了他恩典,讓他可以信主,也讓我們父子關係可以修復。」

 

一路走來,他從來沒有忘記神的呼召,也沒有放棄為父親代禱,就連旁人都難以想像:究竟要花上多大的勇氣,才能放下所有才學、失去所有,轉身去跟隨耶穌?經歷過教會動盪時期,幸琮政牧師更加明白牧養羊群的重要性與急迫性,相信在人看來失去的,在神看來卻是得的更豐盛。

 

「我希望莫忘初衷、心意更新,靠主向前的態度,一生火熱服事主。」-幸琮政牧師。

幸琮政牧師現於基隆成功教會擔任主任牧師,繼續行在神的旨意中。(照片提供/幸琮政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