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資深靈修教師葉寶貴老師,將於風景優美的萬里,帶領學員一同安靜、親近神。(照片來源/芥菜種會 提供)

忙碌的生活中,想稍稍停下腳步休息、思考人生、親近神,卻總是各種雜念充斥,靜不下心來?

想遠離塵囂休息充電,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出國度假,在新北市萬里基督教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風景優美依山面海,早年即是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女士,帶領弱勢孩童進行夏季聖經學校的場所。自2017年以全新風格改造後,規劃一系列靈修課程,讓忙碌現代人有一個避靜的環境,得以尋求心靈平安,突破生命關卡。

 

即將在5月23~25日舉辦的「默觀祈禱」基礎課程,透過二天兩夜的深度心靈之旅,帶領你走近神,享受與神對話,將深沉平安的狀態帶回生活中!

 

「默觀祈禱」是什麼?

「默觀祈禱」是早在第三、四世紀就發展出來的傳統靈修方式,讓人進入放鬆又極度專注的狀態,開啟與神的連結,體驗神的愛與臨在。常常人們在禱告時,意念是集中在言語、觀念及思想中,而默觀祈禱則是引導人們回到內心,從心出發親近神,建立與神對話的空間,深度體會從自我內在達到與神的連結。

 

帶領靈修課程經驗豐富的葉寶貴老師,曾任教於輔仁大學神學院、台灣大學生命教育師培班、淡水Malama靈修之家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學院,也是女性靈修議題的代表人物之一。她在研究靈修史的過程中,發現因第三、四世紀已有默觀祈禱的靈修方式,起源於傳道人受逼迫、逃亡至曠野所使用,包括保羅也曾以類似方式禱告,慢慢流傳到西方修道院,至今越來越受重視。

 

在二天兩夜的默觀祈禱課程中,葉寶貴老師會引導學員,學習讓自己安靜下來,與自己的內心對話,並深入地與神連結;也會讓大家在萬里營地的大自然中,觀察平時不曾注意到的美好自然事物。

在心曠神怡的環境中,享受與神的親密交通。(照片來源/芥菜種會 提供)

 

看見同事上完課 一掃陰霾重新得力

曾上過默觀祈禱課程的魏姊妹,最初是聽聞原本工作遇到瓶頸的資深同事,上完課回來後充滿活力,且工作上更加得力,至今仍維持很好的狀態,引起她的好奇。課程中讓她發現,以前的禱告方式都是「說」、「向神要、向神討」,而沒有留意神的回應。透過課程,她學習讓心安靜下來的方法,進入內心深處,以至於能慢慢忽略背景聲音,更專注在神。

 

本身有靈修基礎的吳姊妹,認為現代人平常在外忙碌奔波,習慣性向「外」求,甚至打從心裡不想停,較少往自己的內在探索。透過小班制的默觀祈禱課程,葉寶貴老師可照顧到每個人不同的狀態,並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幫助大家探索各自的心靈地圖,讓每個人能獲得當下最需要的頓悟與啟發,明心見性,重回平衡。葉寶貴老師讓吳姊妹有「媽媽」的感覺,質樸溫和、面帶笑容,由葉老師帶領可以很安心地將自己交託,她覺得課程整體而言很有收穫。

透過老師的引導,更了解如何安靜、親近神。(照片來源/芥菜種會 提供)

 

改變環境 從自己先做起

葉寶貴老師說,雖默觀祈禱乍看像「靜坐」,但追求的不是「空」或「涅槃」,而是三一真神,此靈修方法在基督教歷史中流傳已久。她認為,只要是人,都需要安靜的時刻

 

因默觀祈禱屬於較基礎的靈修方法,簡易好入門,但需要耐心地持之以恆去做。葉寶貴老師鼓勵每個人在三天兩夜的課程後,只要每天持續操練簡短的禱告詞,生命將有所改變。葉寶貴老師說,以前自己遇到不順心,便產生極大的焦慮感,但透過長期的靈修,心靈得到深度的平安。因此想要身邊的人和環境改變,一定要先從自己做起;若一心想改變別人,而不想改變自己,生命將難以突破。

 

■ 「默觀祈禱」課程報名

■ 孫理蓮紀念營地靈修心靈課程資訊

■ 講師簡介:

講師 |  葉寶貴

資歷 |  輔仁大學神學院講師

             台灣大學生命教育師培班講師及靈修導師

             淡水Malama靈修之家避靜靈修輔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學院講師

 

■ 2019年下半年靈修課程資訊:

  解夢與靈修 07/07(日)~07/09(三)

  解夢與靈修+內在自由 07/07(日)~07/13(六)

  生命之圓-探索真我 10/17(四)~10/19(六)

      課程諮詢專線:02-7703-0313

 

精選要聞》

不要怕「要求」上帝 是時候改變你的禱告方式了

「人脈存摺」不夠用? 吳永成牧師:3大重點提升你的人際關係

國際主持、代表企業發言難不倒她 重病後認識神 江惠頌洗盡鉛華今為主而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