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曾說:「你存記在心並時時倚靠的,就是你的神。」

 

我們心目中若有任何所愛慕、重視、倚靠的更勝於神,它就成為我們的神,我們也違背了第一誡(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神學家田立克為神下定義的時候,使用「終極關懷」(ultimateconcern)這個詞,倘若終極關懷的對象不是神,而是健康、物質、財產及名譽,那代表我們正在拜偶像。

 

拉丁語Coram Deo意指「活在神的面前」,聖徒就是活在神面前的人。基督徒都認為自己在事奉神,然而很多人竭力追求的,卻是金錢、權勢、名譽、健康、兒女及平安。

 

因此,倘若有人以「人或物」替代「神」,或視為與神同等,這麼 做等同於事奉受造物,也就是拜偶像。

 

「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羅馬書一25)

 

許多人敬拜受造物勝於創造主,甚至在敬拜神的當下,不專心尋求神,反倒思想如何賺錢、出名或幫助兒女成功。

 

如果敬拜神的時候存有這樣的心思,就不是敬拜神,而是敬拜偶像。敬拜神應當全心仰望、專注於神,更要在日常生活裡事奉神,並且單單向神尋求平安和安慰。

 

以色列百姓也敬拜迦南人信奉的巴力,因為他們相信巴力能帶來富足。難道耶和華神不能賜人富足?當然不是。

 

我們一定要知道,無論屬靈或物質,以色列百姓擁有的都是耶和華所賜的,而不是來自巴力。關於這點,先知何西阿已清楚表明:

 

「她不知道是我給她五穀、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銀;她卻以此供奉(或譯:製造)巴力。」 (何西阿書二8)

 

耶和華神掌管屬靈世界及物質世界,因此耶穌吩咐門徒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當他們如此做的時候,神會供應他們的需用。「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馬太福音六33)

 

我們追求的並非物質。應當竭力遵行神的話語,神會賜下我們需用的一切。

 

文章摘錄整理自《十誡—愛神愛人的屬天導航》/車俊熙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49767202.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