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玫琳凱以聖經原則為公司的核心價值,創造出一個化妝品事業王國。(照片來源/The Mary Kay Foundation)

你可能聽過玫琳凱這個化妝品牌,但應該不知道它在1963年創辦時「神是第一」的企業理念吧?這家由玫琳凱‧艾施(Mary Kay Ash)從5,000美金起手,而創造的美容王國,曾在2001年入選美國的前500大企業,並為當時不少家庭主婦找到專長的舞台。

1963年,當時玫琳凱女士以5,000美金,相當台幣15萬元開創了這家公司,她設定了一個目標,就是要幫助女性,使她們發揮專長進而達到財務上的成功。她以聖經為公司指導原則,朝目標一步步前進,不到40年即成長為美國前500大企業,並蟬聯7年為最佳保養化妝品牌。

 

在這光環底下,究竟是甚麼經營理念,使得這家主要由女人所運作的公司能經歷如此豐盛的祝福呢?

 

其座右銘是「神是第一,家庭第二,事業第三。」這座右銘是全公司同仁所必須遵守的「黃金誡律」。馬太福音 7:12這麼說: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公司所招募的美容代表並不一定是基督徒,但是「信仰」在企業中具有相當滲透性的影響力。

 

當參閱他們內部刊物時,將會發現所有超級業務員在分享其成功秘訣時,總不忘記提及經文以及神的旨意。與美容代表談話的當中,也都能感受到對方所透露出的信仰。其中一位美容代表提到她有傳福音的恩賜,成為美容代表讓她擁有更多機會可以對接觸的人傳福音。另一位則因曾罹患癌症,希望透過這份工作來幫助正在接受化療的朋友。

「要成為給予的人,而不是接受者;只要看到每個人事物的優點;每日行一善,也去做一件不必你做的事。」玫琳凱企業中充滿這些激勵的標語。(照片來源/The Mary Kay Foundation

 

在管理層級中,根據全國行銷總監瓊安‧瑞特(Joan Rector)指出,所有在高階的管理層級中的同仁都是非常「信仰導向」的。玫琳凱最大的核心價值就是「優先順序」,他們認為唯有遵循著這個優先順序才能將自身能力發揮到最大。「上帝第一、家庭第二、事業第三」,不只是口號,而是在行事上身體力行。

 

瑞特指出他們所招募的美容代表多具有「喜歡服務」的人格特質,而且由於具彈性的工作時間,使她們可以兼顧家庭與工作。因當時有不少婦女在經濟壓力下而不得不投入工作,卻必須妥協犧牲家庭與家人。彈性的工時使得她們的業務代表可以依自己的時間規劃客戶拜訪,仍可以接孩子上下課或與家人出遊,同時也可擁有經濟上的自主權,婦女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其中一位美容代表談到進入玫琳凱之後,也讓她的信仰更加堅定。靠著與主走的更近,使得她在該企業中蒙受更多的祝福。

 

不過,樹大招風,玫琳凱也曾因是否遵守聖經原則而遭受批評,瑞特表示:「某些不以信仰為核心的人會對我們的『教條』很不以為然,這是很自然的反應,甚至還有人將我們貼上『邪教』標籤。」也有人批評玫琳凱「利用上帝」,不過玫琳凱也適切回應:「我誠摯希望上帝使用我們。」

 

在社區的表揚會議上,那些美麗大使充滿了歡笑與掌聲。無論如何,這是一個能讓她們兼顧家庭並可以發揮恩賜的地方。從美麗的臉龐開始,她們也在美化心靈的目標中達到終點。

 

(文章來源/Crosswalk

 

精選要聞》

幫助你更有效讀經的9項提醒

「人脈存摺」不夠用? 吳永成牧師:3大重點提升你的人際關係

母親心事誰人知?丈夫外遇,她用禱告向神訴苦 神賜三子,皆成神國精兵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