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媺翔:我心裡有一個很大的自知,這樣的榮耀是神給的,而不是憑著自己。那時很深刻的體會到,當你願意降服於神的時候,上帝會把祂預備好的榮耀冠冕為你存留。(圖片提供/高媺翔)

浸信會新人堂高媺翔傳道在成為全職傳道人之前,曾在新竹環宇廣播電台任職,台藝大戲劇系出身的她,對廣播製作完全是門外漢,非常不適應、做得很痛苦,後來卻因建立職場祭壇,曾讓她水深火熱的工作(環境),變成如天堂般的美好。神也賜厚恩,使她在進入電台的第二年,獲得全公司首座廣播金鐘獎。

因教會姊妹進入電台任職

她進電台是因一位在裡面工作的教會姊妹,當時電台正在進行轉型,那位姊妹很愛公司,經常為公司禱告。那時她們並不熟,神卻在禱告中向那位姊妹啟示了「高媺翔」這個名字,於是教會姊妹就向她提起「上帝跟我說要叫妳去(電台)試試看」,於是她沒想太多就跑去應徵。

 

進電台後,一切從零開始學起,挫折感非常大。雖然她的職稱是節目製作人,但其實剪輯、訪問她幾乎什麼都不會。每天瘋狂加班,一周有兩、三天都做到晚上十、十二點;周末也要去加班。

2012年獲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從左起分別是節目製作人高媺翔、節目主持人鄭朝方、台長郭蘭玉女士。(圖片提供/高媺翔)

 

廣播菜鳥壓力大,每天水深火熱

廣播作業採一條龍的方式,邀訪來賓、寫訪綱、陪主持人錄音、剪輯、混音、上傳,之後還要寄音檔、照片等,這些全都由節目製作人處理。一個小時的節目,幕後花七~十個小時製作,且播完就沒有了,又要從頭整個流程走一遍,製作出下一集的內容,壓力非常大;她每天下班,坐上摩托車就開始哭。

 

環宇電台算是她第一份正職工作,之前學生時代學戲劇、跳舞,多是擔任戲劇老師、律動老師,與小朋友、家長相處,沒有待過辦公室,對許多職場倫理不了解,很「白目」的得罪了主持人,主持人氣得離職,讓電台平白損失一位廣播主持人。

 

她被同事誤解為一個「嬌嬌女」,剛進去就搞砸了很多事,整個工作環境的氛圍對她很不友善,是公認的麻煩人物,老闆甚至叫她「深水炸彈」。主管也曾在開月會的時候,在大家面前公開數落她。

 

但那時她也是一股牛脾氣,「如果公司覺得我不適任,我可以接受,但我不想當一個放棄的人。雖然我做得很痛苦、很辛苦,也沒有做出什麼好成績,可是我不要自己說不做了」。

就讀浸信會神學院期間,高媺翔與丈夫張傳弢於暑假到花蓮瑞穗國小參與夏令營的服事。(圖片提供/高媺翔)

 

勉強通過試用期,教會成心靈慰藉

試用期滿三個月時,由雙主管進行評鑑,雖然她很多不足,但主管們也認可她的認真,每天都做到很晚、假日也來加班,於是再延長試用期一個月。一個月後,低空飛過合格邊緣。高媺翔笑說,也許那時真的很缺人,只好留下她了。

 

成為正職員工後,工作上的挫折、壓力也沒減少,大約持續一年的時間她每天都在哭。在工作上經歷水深火熱,教會成為高媺翔心靈上很大的慰藉。她很喜歡去教會、很喜歡主日,會把周報上印的牧師的講章收集起來;非常熱衷教會的事情,甚至會趕場」去高雄、台北參加特會

 

建立職場祭壇,工作環境氛圍漸改變

高媺翔漸漸開始有全職事奉的想法,為了得到答案,週一到週五中午她都禁食,一個人在錄音間播詩歌,敬拜、禱告、靈修,兩個月後,上帝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但卻感動她成立職場祭壇。上帝同時也感動電台另外幾位基督徒,於是他們開始為公司、業績、(職場人際)關係、節目、不同部門禱告,電台氛圍跟著一直改變。到第二、第三年時,她每天工作都非常快樂。

 

以前是以淚洗面,甚至在開會時被主管罵到眼淚、鼻涕直流,後來卻每天工作都非常開心,同事之間關係很好,轉變非常大。

浸神畢業典禮時,母會牧師、弟兄姊妹、爸媽公婆,及實習教會牧者來給與祝福。(圖片提供/高媺翔)

 

獲廣播金鐘節目獎,歸榮耀給神

神也在她進電台的第二年,給了她一個大禮物。由她擔任製作人的「山與山的對話:好好聽客家」節目,獲得第47屆(2012年)廣播金鐘獎的「非流行音樂節目獎」,是環宇電台成立後的第一座廣播金鐘獎,整個電台「舉國歡騰」。

 

高媺翔說,多虧了那時的節目主持人鄭朝方,因為她自己是做不出文化底蘊那麼深厚的內容;同時她也非常感謝神,因為他們拿的不是主持人獎,而是節目獎,所以它也肯定了製作人在節目剪輯上的流暢、規劃跟安排。

 

「我心裡有一個很大的自知,這樣的榮耀是神給的,而不是憑著自己。那時很深刻的體會到,當你願意降服於神的時候,上帝會把祂預備好的榮耀冠冕為你存留。當你順服在神的裡面回應神,神也會把你應得的加添給你。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