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巽正牧師:神賦予於母親、女人一個特質:盼望的眼光。透過母親的眼光,孩子們恢復身份感,讓我們知道我們仍然是配得的。而這個眼光,其實就是父神的眼光。(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周巽正牧師於5月11日受邀至台中東海靈糧堂晚間青年崇拜分享,他引用創世記 2章18-25節幫助弟兄姊妹對女人和母親的角色有一個新的眼光與看見。

女人,妳使男人完全 

當神創造人的時候,把一個使命和一個託付給予人,就是生養眾多,治理這地。當時在伊甸園裡面,亞當在任何時刻都可以連結於神,可以 Google 神無窮的知識和智慧,當動物從他面前走過的時候,他明白神的心意,他知曉神對於眼前這受造物的命定,按此為牠們取名,與神同工,完成治理。

 

接著,神使亞當沉睡,取一根肋骨,造成一個女人。亞當給她取名叫女人(創世記2:21-22)。從希伯來文來看女人和男人字詞的意思,表達兩人是關係的連結。當亞當在命名時,知道眼前的這位是神為他預備的幫助者,她可以成全自己。周巽正牧師說,女人的出現,可以讓男人活出真正的男人

 

生命的品格是在關係裡操練

接著在創世記2章24節講到「婚姻」,婚姻是神所設立的。

 

如果要認識婚姻,就要認識神眼中的婚姻是什麼?神對婚姻的想法是什麼?亞當一個人獨居的時候,可以操練恩賜,可以操練才幹,可以提升能力。可是有一件事情他沒有辦法操練,也沒有辦法提升的,叫「生命的品格」。品格這個東西,一定是在關係裡操練!巽正牧師問,在場的弟兄們有沒有等過姐妹們,而耐心等候是獨居的時候永遠都不需要練的,耐心是在關係的裡面操練出來的生命品格。

 

除了生命品格,婚姻裡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個講到的是合一。

 

婚姻裡面的合一會帶出極大的力量。婚姻中合一所帶出來的力量,不是 1+1=2 的力量,是一個極大的權柄在當中。神給人的託付跟使命是亞當一個人沒有辦法完成的,必須在合一的裡面,才能承接這個榮耀的呼召跟使命。

 

女人的特質-賦予生命、孕育生命

周巽正牧師繼續引用創世記3章提到,當人犯罪墮落的時候。人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之後,因赤身露體感到羞恥就躲起來。神問亞當時,亞當在切割關係,先怪罪女人,接著怪罪神,「都是因為她,還有祢,是祢把她給我的,如果沒有她的話,這事情不會發生」。接著神釋放一個先知性的,預表彌賽亞救贖的預言,換句話說,神在人犯罪墮落的那一刻,就把整個救贖計畫,透過預言的方式宣告出來。神提到女人的裡面孕育救贖。

 

當亞當聽到神這麼說,他看女人的眼光改變了,他看見到的不再是問題的來源,他看見到的是問題的解答在女人的裡面,因此他給她取名,叫做「夏娃」。夏娃就是賦予生命、給予生命者的意思。亞當看見這女人的裡面,擁有拯救,擁有救贖,擁有恢復。

媽媽擁有一個盼望的眼光,而那個盼望的眼光,是超越現實環境。(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女人,她的名字叫盼望

當我們領受先知性的話語,我們的本質都會改變!當神對女人宣揚祂救贖性的計畫,孕育出女人的另外一個特質-盼望。

 

每一個女人天生都有一個永不放棄的盼望在她的裡面。她用盼望看她每一個孩子。她看每一件事時,不是在挑毛病,不是在碎碎唸,她看到的是一個更好更新、更合神心意的版本,她會一直對你嘮叨,因為她裡面充滿了盼望! 

 

周巽正牧師說自己是一個父親,當爸爸看孩子不聽話,狀況很糟糕時,父親很容易說:「我已經盡力了,已經努力過了,就是沒有辦法。」甚至,最後父親會放棄。但媽媽不一樣,媽媽可能會生氣,但是隔一天,繼續陪伴,堅持並相信孩子一定會改變。媽媽擁有一個盼望的眼光,而那個盼望的眼光,是超越現實環境。

 

神賦予於母親、女人一個特質:盼望的眼光。她看見到的不是孩子的軟弱,她看見到的不是孩子的不堪,她看見到的是孩子的潛能,還有還沒發覺的榮耀。透過母親的眼光,孩子們恢復身份感,讓我們知道我們仍然是配得的。而這個眼光,其實就是父神的眼光。這樣一個犧牲奉獻,堅持到底的盼望,是神放在母親裡面的。讓我們可以經歷神的愛,因為神就是用這樣無條件的愛,不放棄的愛,深深的愛著你跟愛著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