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霧台鄉長者們在成果展歌舞表演,展現活力。      (照片提供/屏東基督教醫院)

2009年八八風災後,屏東基督教醫院積極投入災民心理重建,30日百合園區舉辦「歲末看見、希望 愛」成果展,現場長者們表演歌舞之外,也展示手工藝作品和手工餅乾,獲得好評。

霧台鄉的原住民長者們在風災過後,從山上遷居到山下的永久屋,生活模式改變,不能種植農作物自給自足,長者的心靈需要更多關懷。去年3月屏基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合作,推動莫拉克風災心靈重建計畫,開設北富銀社區長者日間關懷中心暨希望工作坊。

工作坊的傳統技藝文化課程,培養長者謀生能力,排遣空閒時間,重新找回生活目標。屏基也協助將手工藝品推向醫院、園遊會、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台北花卉博覽會等處販售。

天然食材「紅藜」加上堅果,做成紅藜手工餅乾頗受好評。      (照片提供/屏東基督教醫院)

屏基平時也派出具有社工及護理背景的工作人員、居民志工隊關懷長者,透過定期的心情分享、健康操、紓壓課程等,增加長者們彼此的連絡互動,目前已訪視達1200人次。

屏基的努力看見成果,今年針對百合園區內20歲以上霧台鄉民,針對焦慮、憤怒、憂鬱、失眠等主觀感覺測量心情指數與去年相比,有近兩百位民眾的困擾級數下降。

在成果發表會上展售各式低糖低熱量的紅藜手工餅乾、黑糖糕等,欲訂購者,可撥打電話08-7368686轉1737,盧護理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