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志達至2018年已蟬聯9年入選富比士全球50富豪,對信仰的火熱從他的企業理念中表露無遺。(照片來源/Missions Box)

在世人眼中,他擁有王國,享有世人窮盡一生追求的名利地位,但是仍然感到空虛,相信嗎?或許你我忍不住要翻白眼或感嘆:「怎麼會!」在光環底下,黃志達有顆謙卑的心,在他的生命與所帶領的企業都留下主的足跡,他說:「沒有神的人生,儘管有了世上一切,心仍是空的。」

黃志達是新加坡「烏節地王」黃廷方的幼子,與兄長黃志祥共擁高達118億美元(約3,540億台幣)的身家,兩兄弟分別職掌新加坡遠東機構與香港信和集團,黃志達已連續多年蟬聯新加坡首富。

 

黃志達一向不吝於公開他的信仰,從他所帶領集團所標榜的企業理念,就可看出他的火熱信仰,其企業信念為:「我們是基督徒企業,以恩典、仁愛、誠實與正直,提供物業開發與企業經營服務。」

 

在近期一次專訪中,這位基督徒企業家分享了他的成功之道。

 

「我後來發現,我們全都是破碎的人,因為在我們生命中有一個部分遺失了。對我來說,我發現這個不見的部分就是耶穌基督。」他說。

 

這位新加坡最富有的地產大王,說他過去不停在追求「更好的人生」、「更好的目標」與「更好的我」,但是方向錯了

 

「後來我終於明白,」他透露:「若生命中沒有主耶穌,我不會更好,一切都不會更好的,因為所有事物都可能在瞬間消逝。」

 

黃志達的父親黃廷方為福建移民,從經營醬油創業,最後因投資地產致富,在新加坡主要商業區烏節路擁有多座物業,而使他享有「烏節地王」稱號。從1970年代起,黃志達開始接管新加坡的遠東機構業務,在他的掌舵下,家族事業更上層樓,根據富比士報導,去(2018)年更因擊敗15個競標者,取得新加坡大型投資標案再度穩坐首富寶座。

黃志達接受專訪,提到他的信仰,主持人希望他能以一句話鼓勵年輕人,飛利浦叔叔(主持人稱呼他)說:「要先去找到你心中遺失的那一塊,就我來說,我在耶穌基督裡找到了。」(照片來源/Matthew Yao FB影片截圖)

 

送給年輕人的良言忠告

在這段訪問當中,他特別針對年輕人給予鼓勵:「我們應該不要只看到表面,要去探索你的內心。我非常珍視我的信仰,而且勝過一切。希望所有人都能擁有喜樂與平安,兩者絕對勝過所有物質與財富。但這一切都要從接受你「不是完整的」開始,就我來說,我因主耶穌基督而完整。」

 

上帝創造我們時就為祂的子民留了一片專屬祂的心田,世界的一切終究填不滿我們的心,我們需要讓神住滿這個空間。

 

(文章來源/Missions Box, Matthew Yao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