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需要操練習慣性、不斷的呼求主的名,或唱詩、或禱告、或交通、或讀聖經,不要僅僅偶爾為之,而要當作一種實行、一個習慣。這會保守我們的心思留在靈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羅馬書八章五至八節這四節包含四件要緊的事:思念靈的事、把心思擺在靈上、擺在肉體上的心思、以及活在肉體裏。這裏的重點乃是一個擺在肉體上或是靈上的心思,以及活在肉體裏的事。肉體是消極的、黑色的,靈則是積極、白色的。在這兩件事物當中是心思,牠是中立的。肉體絕對不能中立,牠總是黑色的。同樣的,靈總是白色的,牠絕對不是中立的。但是心思是介乎兩者之中,有時變黑,也有時變白,牠是中立的,心思整天是一直在轉移的。你如果把心思擺在肉體上,你就使自己的心思變成黑色。你如果把你的心思擺在靈上,你就使自己的心思變成白色。我們要領會,擺上開始於思念,所以,我們是先思念靈的事,然後我們纔把心思擺在靈的事上。

 

羅馬書八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論代求的靈,其中那靈的意思,直譯,那靈的心思。這裏再一次題到心思,然而是題靈的心思。這裏的心思很難說是誰的心思,因為現在那靈與你的靈調和,而那靈在你的裏面代求。在我們的歎息中有那靈的歎息,那靈在我們的歎息中歎息。我們甚至可以說,那靈的歎息是由我們的歎息而發表出來的。所以,實際上,就是我們的歎息。同樣的原則,本來是那靈的心思,但是如今那靈的心思與我們的心思是一。因為我們的心思是擺在靈上。道理不能彀使你太瞭解這些事,惟有藉著經歷你纔能彀領會這些事。

 

重生就是靈神內住在我們的靈裏。天然的靈並沒有重生,但是調和的靈卻有重生的意思,因為神聖的靈已經進入我們原來的靈裏。如今我們的靈裏有神聖的靈,神聖的靈與我們人的靈調和,這樣的靈不會軟弱。我們覺得軟弱不是你的靈軟弱,而是你的心思軟弱。神聖的靈絕不離開我們,祂從來不會軟弱,祂總是剛強的。祂一旦進入,便永遠留在裏面。提後一章七節說到神賜給我們的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你從這一節就可以領會,每當你感覺軟弱的時候,意思是說你是在心思裏。每當你感覺下沉的時候,你是在心思裏。相反的,當你剛強、高昂時,你就曉得,你是在靈裏。

 

思念與把心思擺上的不同可以用綠色來比方:一件是淺綠色,而另一件則是墨綠色。思念靈是淺綠,而把心思擺在靈上則是墨綠。這意思是說,思念不如把心思擺上那樣強而有力。在靈裏的路就是把心思擺在靈上,使你的心思與靈是一,那麼你就是在靈裏了。我們呼求主的名、讀主的話、與眾聖徒交通、聚會、讀職事的話語時,我們就得到更多的『色澤』加到我們裏面。你要操練直到有個東西在你的生命裏面建立了起來。這樣,操練思念就會成為把心思擺上。當你把心思擺在靈上,使你的心思與靈是一,那麼靈就成為你心思的靈。在這種情形之下,生命之靈的律就運行,不是藉著活動,而是藉著原則。

 

以弗所三章十六節說,我們要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你裏面的人總是剛強的,但你這個人並不是剛強的,你需要被剛強起來,得以進入裏面的人裏。當你在裏面的人裏剛強起來時,甚麼問題都沒有了,但是當你從裏面的人裏出來時,你就軟弱了。我們需要操練習慣性、不斷的呼求主的名,或唱詩、或禱告、或交通、或讀聖經,不要僅僅偶爾為之,而要當作一種實行、一個習慣。這會保守我們的心思留在靈裏。

 

文章轉載台北市召會週訊1079期/真理推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三十八至三十九章/作者 王光溢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