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感謝贊助及協辦單位,一起支持「星願學苑逐夢計畫」。(照片來源/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今(16)日舉辦「彰銀有愛,星願學苑逐夢計畫」啟動記者會,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為止,邀請社會大眾透過彰銀錢包,捐款給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只要下載台灣Pay彰銀錢包,捐款滿10元以上,每達到100筆,彰化銀行即捐贈音樂線上學習系統APP-一套,支持星願學苑逐夢計畫,幫助孩子們完成音樂夢想。

 

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表示,非常感謝彰化銀行去年就和本會合作推出「彰銀送愛心,行動助失親」公益專案,以實際行動支持,給予全台將近6000位寶貝、4000多戶家庭最實質的幫助。今年,彰化銀行數位金融處蔡秀霞處長,代表彰銀率先捐款30萬元給基金會,資助失親兒參與星願學苑所需相關軟硬體設備,表達企業對於弱勢團體的關懷。宜蘭縣林建榮副縣長及社會處劉富美處長,也親自到場致意,表達對於失親兒的關懷。

「彰銀有愛,星願學苑逐夢計畫」啟動記者會捐贈儀式,感謝彰化銀行贊助,宜蘭長官關懷。(左一)宜蘭縣社會處李麗秋科長、(左二)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 (中) 彰化銀行數位金融處蔡秀霞處長(右二) 宜蘭縣政府林建榮副縣長(右一) 失親兒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照片來源/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小元的音樂夢

記者會上播放小元媽媽分享的影片,小元的爸爸曾經是知名的音樂人,過去創作流行歌,也擔任綜藝節目的現場配樂老師,小元的爸爸譜曲、媽媽寫詞,倆人因為音樂而結緣,合力創作宜蘭情歌。爸爸也曾經教小元彈琴,爸爸過世時小元才5歲,音樂成為母女倆不敢碰觸的部分,裡面有太多對於爸爸的想念和記憶。

  

7年過去了,逐漸長大的小元,開始羨慕其他有能力自彈自唱的同學,然而學音樂對於小元來說實在太奢侈了。今年初,宜蘭社工督導告訴小元媽媽,基金會邀請到知名藝人嚴爵,可以教孩子學習樂器、創作音樂,而且是長期栽培的計畫,小元和媽媽都好興奮,小元的音樂夢終於看見一絲曙光。

感謝宜蘭眾多企業、社團、觀光大使共同出席記者會,支持「星願學苑逐夢計畫」。(照片來源/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嚴爵說,我在每顆小星星身上,看見無限的可能

失親兒基金會2018年7月在花蓮舉辦音樂分享會,12月在高雄舉辦Passion音樂創作營,兩次都邀請公益大使嚴爵擔任講師,進行音樂分享、學習線上軟體,嚴爵今天特別來到現場,分享教學過程中,看見孩子們令人驚喜的成果。

 

他表示,「對於音樂的熱愛,在我的生命中,帶來說不盡的喜樂及豐盛。能給這些小朋友們最好的禮物,就是熱情的種子,時間是他們最大的資產,也成為他們最好的幫手。我在每個小星星身上,看到無限的可能。」

 

我可以種下一百個,一千個,甚至一萬個熱情的種子,在我的這一生。感謝還有像我前唱片公司「相信音樂」,以及「彰化銀行」這些大組織利用他們的影響力以及資源,貢獻給藝術教育,而不只是商業上的利益,提升了人民對音樂的要求以及素養。公益大使嚴爵在記者會上也以爵士鋼琴來演奏福音歌曲「奇妙恩典」,這是當年他的國中老師第一次種下音樂熱情種子的風格。

 

嚴爵自創的服裝品牌Equal Ego 最新的帽T外套設計,就叫做 Passion=Fruit. 熱情 = 果實(收穫),靈感來自於去年他去花蓮跟高雄音樂教學的經驗,Equal Ego每季收入的50%都捐獻給失親兒基金會,嚴爵也呼籲社會大眾多多支持。

宜蘭縣林建榮副縣長致詞,表達對於失親兒的關懷。(照片來源/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星願學苑逐夢計畫,培育專業技職能量

由於失親家庭受限於經濟壓力,比較缺乏學習的機會,失親兒基金會特別結合多方資源規劃「星願學苑」,給予短、中、長期三階段培訓,期望不只是直接送魚給孩子,更想給他一根釣竿,幫助孩子擺脫經濟困境、培養謀生技能,未來有能力獨立自主,進一步回饋社會,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初期從音樂領域開始,未來也期望與繪畫、室內設計、文創、冷凍空調、科技業等多元化產業合作,培育孩子建立專業技能。位於宜蘭五結鄉的利澤簡活動中心是失親兒的夢想家園,期望帶領孩子們在安全的環境進行學習及體驗,進一步翻轉孩子的人生。

 

活動詳情請上彰化銀行官網https://www.bankchb.com和失親兒基金會官網http://www.orphan.org.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