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故事的孩子們,期待透過音樂分享希望。(照片提供/希望弦樂團)

秉持弦樂普及化理念的《希望弦樂團》,將於6月3日晚上7:30,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行音樂會,將改變古典音樂會的傳統模式,以邊「演」邊「奏」的方式,褪去古典音樂既有的刻板印象,於聽覺與視覺享受中,喚起觀眾的共鳴,帶領大家一起在音樂領域中翱翔!

《希望弦樂團》(以下簡稱希望弦團長劉哲儒牧師,具音樂及神學雙碩士身分,七年前為普及高雄及偏鄉弱勢學童的音樂教學,特自美國返台,一切由零開始,倚靠對音樂教育熱忱及對上帝的信心,將募來的弦樂器,免費供學員學習使用,並提供獎學金供中低收入和邊緣家庭的孩子學習音樂。

 

希望弦90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們,從不懂五線譜,到現在能站上舞台演奏。除了樂器的學習,更重要的是培養面對困難時,堅持與鍥而不捨的精神;面對團隊歧見時,有著包容與尊重的態度。

希望弦表示,樂團有一股快樂的吸引力,孩子們期待每次的上課和團練,在喜樂的環境中享受音樂;手上的樂器像是玩不膩的玩具,融入孩子們的生活。(照片提供/希望弦樂團)

 

樂團中許多弱勢邊緣家庭的孩子,在愛與音樂陪伴下逐漸茁壯,有了自信及自我認同,對未來有了盼望。來自邊緣家庭的小P(化名,曾因家庭經濟問題無法正常上學,又面臨主要生活照顧者意外離世,幼小的她無能力面對家庭悲歌,幸而這幾年在希望弦樂團的陪伴及上帝的祝福下,成功用音樂翻轉自己生命,如今有餘力以音樂幫助他人。

 

本次音樂會,小P將藉著小提琴悠揚動人的旋律,訴說自己脫胎換骨的希望故事,讓大家看見她堅毅勇敢的生命力。

 

6月3日於大東藝文中心舉辦的「2019追夢音樂會」,希望弦的孩子們將透過音樂,分享他們追夢的故;事而這場邊「演」邊「奏」、跳脫傳統框架的音樂會,期待拉近了音樂與觀眾的距離,令人耳目一新,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上圖:養護中心關懷爺爺奶奶;下圖:母親節社區演出(照片提供/希望弦樂團)

 

精選要聞》

「孩子被下藥後放在床下或鎖在隔壁」 女傳教士致力拯救第三世界妓女的孩童

男士必看!Hold住妻子的「謎樣情緒」  解讀女人受造的需要,重燃婚姻愛火

「倍增人生」你需要有方法 盧克文:「刻意練習」帶領你邁向卓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